加入聯署!促請政府推出短期失業津貼,扶工友度逆境!
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加入聯署︰要求政府向貧窮失業人士提供津貼(Chi Only)

加入聯署!促請政府推出短期失業援助,扶工友度逆境!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逾一年仍未受控,失業率創17年來的新高!樂施會分析政府統計處數據,發現2020年第二季的貧窮住戶失業人數升至近11萬,估算當中七成半貧窮失業人士不在綜援網内。現時政府只單一倚賴綜援來幫助失業人士,根本未來能應對社會的需要。

樂施會認為政府應以最簡單、最快捷的措施,直接協助更多陷於失業困境的貧窮家庭度過難關。我們促請政府︰

  1. 透過關愛基金,向貧窮線下的失業人士,每人發放不少於六個月、每月最少$5,000的短期失業津貼,預計最終會有約80,000人受惠。
  2. 建議政府增加「特別・愛增值」計劃二津貼的課程涵蓋範圍,協助失業人士轉型。
  3. 針對25至29歲貧窮青年的失業情況,建議將這年齡層的青年納入展翅青見計劃的服務範圍內,以提升僱主在疫情下聘用年青人的誘因。

為了與您緊密聯繫,向您匯報樂施會的扶貧、倡議及發展教育工作,以及籌募和活動資訊,樂施會及受其委託的服務提供者將會透過您提供的聯絡方法(包括姓名、電話及電郵地址),為您提供通訊、籌募、義工招募及相關資訊,以及用作收集意見之用途。您可隨時以郵寄或電郵至 info@oxfam.org.hk,通知我們停止接收有關資訊。

加入聯署!促請政府推出短期失業津貼,扶工友度逆境!

CAPTCHA Image
Play CAPTCHA Audio
Refresh Image
  • 林漢文
  • Lin chunhung
  • 莊凱晴
  • Cheung hy
  • Als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