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景及使命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願景及使命

我們的願景

想像一個沒有貧窮、不公和可持續發展的世界,每個人都能享有美好生活。樂施會認為,貧窮源於不公平。 我們努力為女性爭取應有的權利,協助弱勢社群脫離貧窮狀態,亦致力緩減氣候危機為脆弱群體帶來的影響,提升他們的「氣候適應」能力。

我們的使命

樂施會是國際扶貧機構,致力透過政策倡議、社區扶貧及人道救援服務,與大眾共建「無窮世界」。

一起消除貧窮 

貧窮是一個複雜且多樣的議題,消除貧窮需要綜合的解決手法。樂施會採用三管齊下的方法: 

綜合項目手法

透過政策倡議及公眾教育工作,提升公眾對貧窮議題的認知,同時向弱勢社群賦權及傳授知識,令他們能夠自助自強,維持生計。樂施會亦向受自然災害和戰爭衝突影響的人群,提供緊急援助,並支援他們日後的重建及生計恢復工作。樂施會相信,通過個人改變、制度變革及社區發展,終有一天,貧窮可以絕跡世上。

                                                      綜合項目手法

以權利為本

樂施會相信,每一個人都應有消除貧窮及社會不公的基本權利。生活在發展中國家的弱勢及貧困人因為權力被剝奪,才飽受貧窮困擾。通過倡議、研究和遊說工作,樂施會影響政府政策,保障貧窮人的基本權利,我們相信倡議工作是解決結構性不公問題的強大推動力。 

 

夥伴同行

樂施會認為,各方必須共同努力,發揮協同效應,方可消除貧窮。樂施會了解貧窮人的需要,向貧窮人提供支援,透過與多方協作,在扶貧工作上互相補足。在實踐過程中,我們與貧窮人、捐款人、前線工作者、基層組織、政府部門和社區攜手合作,實現消除貧困的終極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