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施「寫字扶貧」書法比賽頒獎典禮 著名玄學家李丞責、樂施大使劉倩婷出席支持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23年9月26日

樂施「寫字扶貧」書法比賽頒獎典禮 著名玄學家李丞責、樂施大使劉倩婷出席支持

樂施會聯同香港書法專業人員協會,前日(9月24日)假荃灣荃新天地2舉行第八屆「樂施『寫字扶貧』硬筆。毛筆書法比賽」頒獎典禮。出席嘉賓包括著名玄學家李丞責、樂施大使暨中華倫敦協會及小小漢語普及愛教育基金創立人及主席劉倩婷、香港書法專業人員協會主席雷超榮以及樂施會籌募及傳訊總監王灝鳴等。當中,劉倩婷分享了對慈善活動的感受及育兒心得,李丞責則提供了教授小朋友書法的貼士,讓家長們獲益良多。

今年的書法比賽以「以一筆一劃 支援災民克服困境」為活動主題。樂施會籌募及傳訊總監王灝鳴表示:「活動既鼓勵執筆練字,同時鼓勵參加者關注氣候變化與貧窮。氣候變化不再只是國際議題,即使我們身處香港,亦同樣受到極端天氣的影響。對於弱勢社群,更為他們帶來了重重危機。比賽籌得的款項將用作支援脆弱社區,協助他們面對氣候危機及適應氣候變化,以減低威脅。」

活動今年增設毛筆書法組別,以提高同學們對毛筆書法藝術的興趣,進一步推廣傳統中國文化。同時為樂施會扶貧項目籌款,使貧窮人在面對氣候變化時,獲得糧食、安全居所、教育及醫療服務等基本所需。

- 完 -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國際扶貧機構,致力透過政策倡議、社區扶貧及人道救援服務,與大眾共建「無窮世界」。

傳媒查詢,請聯絡:
陳敏婷 (Roni Chan)
樂施會高級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222
電郵:roni.chan@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