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天知地:樂施會氣候變化攝影展——脆弱社群適應氣候變化之路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知天知地:樂施會氣候變化攝影展——脆弱社群適應氣候變化之路

知天知地:樂施會氣候變化攝影展——脆弱社群適應氣候變化之路

一場突如其來、五百年一遇的黑雨,蹂躪全城,氣候變化引起的極端天氣所造成的破壞,從未如此直接重挫這座城市,嚴重影響著我們的正常生活。事實上,全球受極端天氣影響的頻率愈來愈密,嚴重程度亦愈來愈高,對現今人類及下一代都帶來極大的挑戰。
 

全世界有更多比香港脆弱的地區,受極端天氣影響的程度有過之而無不及。樂施會及人文攝影師秋筆,過去一年深入走訪亞洲多個偏遠地區,見證無常的天氣如何令農作物失收、家園因氣候災害而盡毁等。樂施會將於10月11日至17日,舉辦「知天知地:樂施會氣候變化攝影展」,以相片訴說脆弱社群適應氣候變化之路。樂施會期望,公眾參觀相展後對氣候變化為全球帶來的影響有更深認識,從而透過自身力量愛護環境,同時促請決策者減少排放,並援助受氣候變化脆弱的群體,促進氣候公義。

知天知地:樂施會氣候變化攝影展
脆弱社群適應氣候變化之路

開放日期和時間:2023年10月11日至17日,早上11時至晚上8時
*請注意:12日(周四)下午3至6時、15日(周日)早上10時至中午12時為包場活動,展覽於這兩個時段不對外開放*
地點:將軍澳唐德街1號   將軍澳廣場一樓A區
(港鐵將軍澳站C出口,經PopCorn商場乘搭扶手電梯上一樓,前往PopCorn2方向,跟商場指示牌前往將軍澳廣場)
內容:中國多個鄉村、尼泊爾山區和香港低收入居民受氣候變化影響的生活面貌,居民特別是女性如何改變生活去應對極端天氣等。

毛氈工藝應對氣候變化

青海草原近年飽受極端天氣影響,雪災愈趨頻繁,為牧民的生活帶來了沉重壓力。樂施會和合作夥伴支援當地婦女手工藝合作社的成員學習生產及銷售自己設計的工藝品,創造不受天氣影響的額外收入,減低因災反貧的脆弱性。


捐款支援脆弱群體應對氣候變化!

單次捐款港幣 HK$300,即可獲贈毛氈藏狐工藝產品乙個。
(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立即捐款

Tibetan fox

《孫子兵法.地形篇》有句名言:「知天知地,勝乃可全。」村民必須自我賦權,了解天氣,明白土地,方能適應氣候,找到生存之道。

今次相展內容包括中國陝西省柳溝村、河北省王金莊、青海省嘉塘草原、尼泊爾山區等地及居民的生活面貌,另外亦有香港的劏房戶、清潔工在酷熱天氣下的生活及工作情況。相展也會展示樂施會如何以綜合的項目手法,包括提供緊急人道救援、在社區深耕細作扶貧發展項目以及進行政策倡議,從多角度入手消滅貧窮問題,提升弱勢社群抵抗氣候變化的能力。

 點撃圖片,了解背後故事  
相片攝影:人文攝影師秋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