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云南)境外投资企业研讨会---企业与社会关系」召开 - 活动 - 中国与发展中国家 - 倡议工作 - 扶贫工作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2013年11月29日,由云南省普洱市商务局,云南大学大湄公河次域研究中心(简称GMS研究中心)和乐施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云南)境外投资企业研讨会---企业与社会关系」在云南省普洱市召开。共约60位企业代表与政府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研讨会旨在搭建中国(云南)对外投资的交流平台,让各专家学者、企业和非政府组织代表,共同探讨对外投资企业如何履行社会责任的问题。

自从国务院于2011年5月发布了《关于支持云南省加快建设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的意见》,对外投资已经成为云南省的重点工作之一,云南的投资对当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产生了日益重要影响。因此,乐施会与云南大学GMS研究中心合作,给对外投资企业组办研讨会,旨在搭建中国(云南)对外投资的交流平台,让各专家学者、企业和非政府组织代表,共同探讨对外投企业如何履行社会责任的问题。

云南大学东南亚研究所所长卢光盛教授、普洱市商务局局长沈林友先生先后致开幕词。云南大学GMS研究中心副主任毕世鸿教授以及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东南亚研究所方芸研究员分别就“日本企业如何履行其企业社会责任、规避风险及其启示”以及“老挝对中国投资的看法”谈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并和与会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研讨会共吸引了普洱当地有对外投资的38家企业参加,参会人数达60人。参会代表分别就中国对外投资涉及生命及财产安全、投资风险、企业社会责任以及如何维持一个良好的国家形象问题做了精彩的发言。与会的企业代表与专家踊跃参与讨论,就如何改善对外投资企业的运营环境,降低风险以及加强研讨会的内容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们也普遍认为,这次研讨会提高了他们对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