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农业投资对老挝反贫困的机遇与挑战 - 出版刊物 - 中国与发展中国家 - 倡议工作 - 扶贫工作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外国农业投资对老挝反贫困的机遇与挑战

为了满足本国人口的农产品需求、向国内加工业提供原料,亚洲、欧洲、中东和美洲的投资者在世界各地寻找投资机会,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THE LAO PEOPLE'S DEMOCRATIC REPUBLIC,以下简称「老挝」)正是这些投资者选中的投资地之一。这些外国农业投资为老挝的社会经济发展带来了重要的利益,比如农民收入增加、就业机会增多、收入渠道拓宽、农业生产率提高。但是,这些商业化的外国农业投资也对当地社区、尤其是小农和生态环境带来了一些挑战。 

该研究针对在老挝的外国农业投资(重点分析来自中国、泰国和越南的农业投资)的相关信息进行整理分析,了解老方和外国投资方推动农业投资的动机,理解外国农业投资对老挝反贫困的利弊影响。该研究是基于大量的文献回顾、关键信息人访谈和案例分析完成的,研究成果将与在湄公河区域其他国家(柬埔寨、越南、泰国和缅甸)同时进行的相关研究一起,旨在在乐施会内部告知策略发展,同时在公民社会中更广泛地促进策略发展。

下载报告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