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事前、知情的认可指南》 - 出版刊物 - 中国与发展中国家 - 倡议工作 - 扶贫工作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自主、事前、知情的认可指南》

世界范围内,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和采掘业项目正在以极快的速度发展,可能给人们的生活、生计的性质、项目的周边环境带来巨大变化。「自主、事前、知情」的认可,是一个重要的集体权利,并得到国际法的承认。在项目开发过程中也被认为是一种好的实践,有利于增加项目可持续性。

《自主、事前、知情的认可指南》(以下简称《指南》)专门为受到大型开发项目影响的社区而设计。作为一个可操作的工具,可协助社区与项目开发者开展对话。《指南》包括1个有7个步骤的可操作框架,目的在于协助被项目影响的原住居民,集体要求他们「自主、事前、知情的权利」。同时,指南也概述了适用于所有受项目影响社区的相同原则。《指南》还涵盖了社区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困难。

本《指南》旨在帮助受项目影响的社区更好地理解「自主、事前、知情的权利」,遇到拟建项目时,能够保护自己的权利。《指南》也是帮助社区问责项目开发商和政府的一个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