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对话:责任型投资与包容性增长”研讨会 - 活动 - 中国与发展中国家 - 倡议工作 - 扶贫工作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2016年5月18日, 在乐施会支持下, 合作伙伴中南屋与对外经贸大学等组织了“中非对话:责任型投资与包容性增长”研讨会。该研讨会作为由对外经贸大学中国企业“走出去”协同创新中心、商务部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和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共同主办、探究“走出去”与企业社会责任系列沙龙之一。

从去年开始,中南屋对中国在肯亚投资进行基础调研, 针对就业、劳资关系及合理解决纠纷、人力资源培育、可持续融资模式等多方面探讨中国企业在当地减贫的作用及影响。

会上中南屋发布了调研报告, 与包括中国前驻南非大使、辛巴威大使、肯亚驻华大使、企业、商会、基金会、国内外学术机构、UNDP、NGO代表等超过一百名参会者闸述了报告中三个案例。

在中国与肯亚之分论坛上, 来自肯亚的公民社会、肯亚使馆、在肯中企及中国企业联合会等代表与参会者共同讨论了不少重要议题,如中企角色、国际及在地法规、最低价标准及行为、劳工问题及公民社会参与。项目希望长期推动中肯关系的平台以提升中国企业在肯亚负责任投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