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創100公平世界 - 學校活動 - 無窮世界教育 - 扶貧工作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童創100公平世界:小學世界公民計劃」經已圓滿結束,感謝所有參與學校。歡迎各教育工作者:

1. 下載    探索貧窮教學備忘,善用當中的貧窮概念和相關教學活動,與學生繼續探索貧窮根源,延續創造公平世界的探勘。

2. 跟同學一起瀏覽以下影片,共同探索以行動回應貧窮的可能性。

 

學生小行動

超過6000名小學生參與,開展了超過1000個小行動,踏出共同改變世界的一大步。學生進行的小行動既活潑又創新,當中包括防滑拖鞋設計、舊曲新詞、公平貿易偵探、社區地圖製作等作品。

 

計劃詳情 

2018/19學年,樂施會再次推出由陳廷驊基金會資助的小學世界公民計劃。透過一系列的互動體驗活動,讓學生探討世界及本地貧窮的問題及成因,擴闊他們的國際視野,同時引發他們自行策劃小行動,集結力量共同改變現況,以培育他們作為世界公民的素質及責任。

活動包括:

  1. 觀賞互動劇場及參與演後工作坊
  2. 考察社區
  3. 策劃小行動
  4. 教師工作坊

為開展可持續發展的學習經歷及提供世界公民教育的學習平台,此計劃還包括教師工作坊,增強教師把貧窮與不公的議題與校本課程加以連結。
從小培養學生成為世界公民,共創公平世界。

對象:

  • 小四至小六學生 (4班或以上或全級參與)
  • 常識科、德育及公民教育組、生命教育組、課程發展組教師
  • 有意建立世界公民教育全方位學習經歷的小學


費用:本計劃獲得陳廷驊基金會支持,參與學校的活動費用全免


詳情請參閱宣傳單張 或觀看影片介紹。

 

資助及項目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