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3年4月18日

乐施会总裁余志稳会晤国务院扶贫办李春光司长

乐施会董事会成员陈家乐、总裁余志稳、中国项目部署理总监孙学兵、中国项目总监廖洪涛及中国部农村与扶贫政策团队执行经理刘源,于4月11日下午在北京会见了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合作与社会扶贫司司长李春光、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主任左常升及副主任黄承伟。会晤中,李司长向乐施会代表简介了国内扶贫开发形势、任务以及主要政策,特别是大扶贫(注)的基本情况。余志稳亦介绍了乐施会的主要工作,并表达了乐施会会继续加强交流及支持内地扶贫与发展工作的意愿,以及会为推动中国减贫经验及知识国际化等工作而努力。

余志稳亦表示,内地的经验说明,一个高效的政府和一些有针对性的扶贫政策,对于促进减贫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内地在减贫和发展领域积累了很多有益的经验,值得借镜。乐施会希望能将在内地的工作经验,介绍到乐施会在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工作之中。

- 完 –

注:「大扶贫」是当前内地政府扶贫领域的主要定位和概念,意指扶贫并非单一部门及单一维度的工作目标,而是整合各相关部门的投入,并须由社会各界共同推动。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独立的国际发展及人道救援机构,致力消除贫穷以及导致贫穷的不公平状况。我们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决贫穷问题,包括推行社区可持续发展项目、人道救援及灾害防治工作、本地、国家及国际政策倡议,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乐施会于1976年成立以来,共于逾70个地区推行扶贫发展及救灾工作。香港乐施会亦是乐施会国际联会的创会成员,联会成员于94个国家推展扶贫工作。

传媒查询,请联络:
朱丽珊 Sarah Chu
乐施会传讯干事
电话:+ 852 3120 5280 / + 852 9276 0064
电邮:sarah.chu@oxfam.org.hk

乐施会总裁余志稳 (右中) 日前与国务院扶贫办李春光司长 (左三) 会面,双方交流了工作情况。 (相片来源:中国国际扶贫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