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4年9月15日

乐施大使黄翠如 尼泊尔初体验

远赴山区探访     笑容暖贫农

今天 (9月15日),乐施大使黄翠如以义务性质首次与乐施会一同到访尼泊尔偏远山区,深入探访贫穷农户。她此行需要长途跋涉,越过崎岖的山路,体验尼泊尔贫穷农户的生活情况,并会入乡随俗与当地贫农一起嚐农家饭。

黄翠如表示:「现时,全球仍有八分一人挨饿。我希望透过今次探访及拍摄,真正了解到当地贫穷农户的生活,并希望以自己的力量影响其他人,唤起公众对贫穷及粮食问题的关注。只要捐出50元,就可支持一个尼泊尔家庭及世界各地的贫穷社群,让他们免挨饿。我此行亦是去了解到当地一个家庭是如何善用50港元购买一日所需的食物,令一家六口得到温饱。希望大家为改善贫穷人的生活出一分力,帮到别人也帮到自己。」

黄翠如全力支持乐施会举办的「回家吃饭」筹款活动,继去年参与拍摄宣传短片及出席记者招待会外,今年更身体力行到尼泊尔亲身探访,进一步了解贫穷农户的情况,回港后将与大家分享体验和感受。

 

关于「回家吃饭」

现时,全球仍有八份一人仍然挨饿,为响应10月17日之国际灭贫日,乐施会第二年举办「回家吃饭」筹款活动,藉此呼籲大家于10月17日国际灭贫日当天回家吃饭,并捐出外出用膳的钱,只需50元,便可支持一个尼泊尔家庭及世界各地的贫穷社群,让他们免挨饿,可以享受一顿安乐茶饭。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一个国际扶贫发展机构,旨在推动民众力量,消除贫穷。

 

传媒查询,请联络:  

陈心怡 (Cindy Chan) 传讯干事
电话:852 3120 5201 / 852 6749 6230
电邮:cindyc@oxfam.org.hk

乐施大使黄翠如准备出发到尼泊尔探访。

乐施大使黄翠如带备一些彩虹手绳送予尼泊尔村民,予以对他们的关心及支持。

为继续响应10月17日之国际灭贫日,乐施大使黄翠如全力支持乐施会举办的「回家吃饭」筹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