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3年7月05日

印度水灾亟待救援

印度北部北阿坎德邦(Uttarakhand)自上月十六日起连日暴雨引发水灾,已造成逾10,000人死亡。这场被称为「喜马拉雅海啸」的水灾,是当地过去60年来其中一个最严重的灾害,约10万人受影响。季候风仍未结束,令灾民继续面临受灾威胁。

印度乐施会已经为灾区逾1,500家庭展开救援,提供食物、水及其他基本生活用品如毛毯、太阳能灯等。救援行动主要集中于鲁德拉普拉耶格(Rudraprayag)及乌塔卡西(Uttarkashi)两个城市,谷普卡西(Guptkashi)北部城镇因道路受阻,需以直升机运送食物予灾民。

至今约1,200户受灾家庭已得到印度乐施会提供的食物、防水帐蓬、家庭应急保障、安全饮用水以及卫生设施,同时印度乐施会亦关注北部地区因洪水侵袭而引致的经济损失。

印度乐施会行政总裁Nisha Agarwal表示:「灾民急需重建生计及赚取固定收入,失去经济支柱的家庭更需要确保收入来源的长远解决方案。」

印度乐施会已宣布在北阿坎德邦受灾地区开展紧急救援行动。香港乐施会呼籲市民支持当地的救灾工作,协助灾民应对水灾和重建生计。

有关北阿坎德邦水灾救援的详情,请浏览:
http://www.oxfamindia.org/uttarakhand-flood-appeal

-完-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独立的国际发展及人道救援机构,致力消除贫穷以及导致贫穷的不公平状况。我们在香港、澳门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决贫穷问题,包括推行社区可持续发展项目、人道救援及灾害防治工作、本地、国家及国际政策倡议,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乐施会于1976年成立以来,共于逾70个地区推行扶贫发展及救灾工作。香港乐施会亦是乐施会国际联会的创会成员,联会成员于94个国家推展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