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9年5月11日

「乐施米义卖大行动」揭幕 霍启刚、陈倩扬亲身义卖乐施米 撑全球贫困小农

乐施会一年一度的大型筹款活动「乐施米义卖大行动」于今天(5月11日)假葵芳新都会广场举行揭幕礼。活动由今日起,一连三个周末于全港近200个地点举行。今年的筹款目标是200万港元,用于乐施会支持全球小农的项目。

「乐施米义卖大行动」已举办至第24届,今年活动主题为「不要让贫穷延续下一代」。今日出席揭幕礼的嘉宾包括: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刚、艺人陈倩扬及儿子、大昌行集团有限公司集团人力资源部助理总经理李耀光、羚邦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赵小凤、乐施会董事会主席张玉堂,以及乐施会署理总裁余志稳。除了获得赞助商、义工及市民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外,陈倩扬及儿子亦在现场亲身义卖以《小王子》(Le Petit Prince)做封面的乐施米。

张玉堂表示:「今年有超过3,500名义工,在全港近200个米档帮忙义卖,为乐施会『小农发展基金』筹款。当中还有很多亲子档上阵,父母身教孩子关心弱势社群,都令我很感动。今年『乐施米义卖大行动』的主题是『不要让贫穷延续下一代』,为人父母都希望孩子将来健康快乐,我最开心看到家长对下一代的栽培,令小朋友发挥爱心,同时也为发展中国家的小朋友带来祝福。」

早前和乐施会一起参与农耕活动的霍启刚表示,他常常跟孩子说「粒粒皆辛苦」,但却从未亲身感受个中艰辛滋味。上次落田体验的时间虽不算长,却令他和孩子深深体会到小农每天日晒雨淋,弯著腰插秧的辛劳。为人父母,他也希望孩子茁壮成长,呼吁大家买乐施米齐「撑小农」,多多支持「乐施米义卖大行动」,帮助贫穷小农户改善生活,让贫穷不要延续到下一代。

乐施会今天亦特别举行亲子活动,在绘本故事工作坊分享乐施会新出版的教育绘本《风吹过,粟米田》,带小朋友乘风飘游到世界各地,感受世界的丰盛与贫乏。

全球近六亿农户中,近九成是小农,即农地面积细小的小规模生产者。因为气候变化的严重打击、缺乏市场资讯、贸易过程中得不到合理回报等因素,很多小农长期面对粮食不足和贫穷等问题。「乐施米义卖大行动」所筹得款项会拨捐「小农发展基金」,支持每日辛勤为我们供应粮食,自己却于贫穷中挣扎的小农,帮助他们改善生活,长远脱贫。

详情请见专题网站:https://www.oxfam.org.hk/sc/join-our-events/oxfam-rice-event-1
乐施会Facebook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oxfamhongkong
 

关于「乐施米义卖大行动」

「乐施米义卖大行动」于5月11至12、18至19及25至26日(连续三个星期六、日)在香港举行,并于5月18至19日在澳门举行。今年是第三年以《小王子》(Le Petit Prince) 为主题,创作两款米包,分别是「飞越贫穷大地版」及「小王子与小绵羊版」,每款20元。今年并限量推出OXFAM X LE PETIT PRINCE餐具及茶包套装,包括餐具收纳袋、叉、匙、粗幼饮管丶饮管清洁刷和川宁茶包(TWININGS)5包,每套98元。活动筹得款项将拨入「小农发展基金」,用以推行全方位的扶贫项目,帮助世界各地的贫困小农,改善生活,脱贫自立。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一个国际扶贫发展机构,旨在推动民众力量,消除贫穷。

关于乐施会小农发展基金

乐施会一直关注全球小农的生计,在中国内地,以及亚洲和非洲的发展中国家推行小农发展项目,协助小农提高生产力,帮助他们与市场接轨,以及加强应付自然灾害的能力,并倡议各地政府制定更有利小农的政策。虽然小农面对重重挑战,但仍辛苦耕种及饲养牲畜,提供我们日常需要的食物和用品,所以乐施会成立「小农发展基金」,更集中地投放资源,用以推行全方位的扶贫项目,支持世界各地的贫困小农改善生活,长远脱贫。
 

传媒查询,请联络: 

陈心怡 (Cindy Chan)
乐施会传讯干事
电话:3120 5201 / 6749 6230
电邮:cindyc@oxfam.org.hk

缪晓彤 (Zoe Mau)
乐施会助理传讯干事
电话:3120 5174 / 9319 1077
电邮:zoe.mau@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