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對話:責任型投資與包容性增長”研討會 - 活動 - 中國與發展中國家 - 倡議工作 - 扶貧工作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2016年5月18日, 在樂施會支持下, 合作夥伴中南屋與對外經貿大學等組織了“中非對話:責任型投資與包容性增長”研討會。該研討會作為由對外經貿大學中國企業“走出去”協同創新中心、商務部中國世界貿易組織研究會和中國民營經濟國際合作商會共同主辦、探究“走出去”與企業社會責任系列沙龍之一。

從去年開始,中南屋對中國在肯亞投資進行基礎調研, 針對就業、勞資關係及合理解決糾紛、人力資源培育、可持續融資模式等多方面探討中國企業在當地減貧的作用及影響。

會上中南屋發佈了調研報告, 與包括中國前駐南非大使、辛巴威大使、肯亞駐華大使、企業、商會、基金會、國內外學術機構、UNDP、NGO代表等超過一百名參會者閘述了報告中三個案例。

在中國與肯亞之分論壇上, 來自肯亞的公民社會、肯亞使館、在肯中企及中國企業聯合會等代表與參會者共同討論了不少重要議題,如中企角色、國際及在地法規、最低價標準及行為、勞工問題及公民社會參與。項目希望長期推動中肯關係的平臺以提升中國企業在肯亞負責任投資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