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事前、知情的認可指南》 - 出版刊物 - 中國與發展中國家 - 倡議工作 - 扶貧工作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自主、事前、知情的認可指南》

世界範圍內,大型基礎設施項目和採掘業項目正在以極快的速度發展,可能給人們的生活、生計的性質、項目的周邊環境帶來巨大變化。「自主、事前、知情」的認可,是一個重要的集體權利,並得到國際法的承認。在項目開發過程中也被認為是一種好的實踐,有利於增加項目可持續性。

《自主、事前、知情的認可指南》(以下簡稱《指南》)專門為受到大型開發項目影響的社區而設計。作為一個可操作的工具,可協助社區與項目開發者開展對話。《指南》包括1個有7個步驟的可操作框架,目的在於協助被項目影響的原住居民,集體要求他們「自主、事前、知情的權利」。同時,指南也概述了適用於所有受項目影響社區的相同原則。《指南》還涵蓋了社區可能出現的問題以及困難。

本《指南》旨在幫助受項目影響的社區更好地理解「自主、事前、知情的權利」,遇到擬建項目時,能夠保護自己的權利。《指南》也是幫助社區問責項目開發商和政府的一個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