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3年7月22日

乐施大使赵雅芝、四洲集团主席戴德丰、香港梅州联会会长余鹏春、前律政司司长梁爱诗全力支持乐施会「名牌义卖周」筹款活动

今天 (7月22日),乐施大使赵雅芝小姐、四洲集团主席戴德丰博士太平绅士、香港梅州联会会长余鹏春先生太平绅士、乐施会董事会主席卢子健博士太平绅士、乐施会董事会成员梁爱诗大紫荆勳章太平绅士、乐施会董事会成员何信先生一同莅临主持乐施会「名牌义卖周」筹款活动的揭幕仪式,并身体力行呼籲大家支持是次盛事,一起为贫穷人出一分力。

乐施会董事会主席卢子健博士太平绅士致词时表示,已有36年历史的乐施商店,得以维持运作,全有赖义工朋友们的热心帮忙营运以及市民、名人所捐赠出来的二手或全新物品,从而令乐施会的扶贫救灾及发展倡议等工作得以持续,帮助贫穷人改善生活、脱贫自立。而「名牌义卖周」作为乐施商店的旗舰筹款活动之一,更顾及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提倡环保扶贫的消费模式,让市民能够以较便宜的价钱,买入二手或全新的物品,既可帮助到更多贫穷人踏上脱贫之道,也可将物品循环再用。

乐施大使赵雅芝小姐更即场分享配搭服饰的心得。
 
是次「名牌义卖周」筹款活动,由今天起至7月27日,假中环乐施商店举行。由热心市民或城中名人捐赠LV、Gucci、Chanel、Chloe、Prada、Miu Miu、Burberry等名牌衣饰、手袋及皮鞋,全部均以市价之一半或更低价格发售。义卖所筹得之款项将用于乐施会的扶贫救灾及发展倡议等工作,让贫穷人士自力更生。

另外,乐施商店平日亦售卖各种物品,包括:二手或全新的男女衣饰、手袋皮鞋、家居摆设以及因应时节售卖的装饰等等,价钱由数元至数千元不等。

关于乐施商店
乐施会于1977年开设第一间乐施商店,售卖由热心人士捐赠之各种物品,多年来,均由热心义工协助打理店务,维持日常运作,所筹得款项全用在乐施会于世界各地推行的扶贫救灾及发展倡议工作,帮助更多贫穷人士脱贫自立。

地址:  中环康乐广场1号怡和大厦低层8号铺 (电话:2522 1765 <Anne> / 传真:2522 7578)
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五 (上午10时至下午5时) / 星期六 (上午10时至下午2时) /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独立的国际发展及人道救援机构,致力消除贫穷以及导致贫穷的不公平状况。我们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决贫穷问题,包括推行社区可持续发展项目、人道救援及灾害防治工作、本地、国家及国际政策倡议,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乐施会于1976年成立以来,共于逾70个地区推行扶贫发展及救灾工作。香港乐施会亦是乐施会国际联会的创会成员,联会成员于94个国家推展扶贫工作。

 

传媒查询,请联络:
陈妙兰 (Melanie Chan) 乐施会传讯干事–香港 
电话:3120 5175 / 9654 2048  
电邮:melaniec@oxfam.org.hk

陈心怡 (Cindy Chan) 乐施会传讯干事–香港
电话:3120 5201 / 6749 6230
电邮:cindy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