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6年4月19日

厄瓜多尔地震造成严重伤亡 乐施会赶赴当地救援

厄瓜多尔在当地时间4月16日晚上发生黎克特制7.8级浅层地震,造成严重伤亡及极大破坏,是该国40年以来最强地震。乐施会人员在灾后迅即赶赴当地,现正在灾区评估灾情,并积极筹备人道救援工作。目前,当地灾区紧急需要帐篷、清洁食水、卫生设施及用品。 

地震震央位于北部海边城市穆伊斯内附近,属浅层地震。地震至今造成逾400人死亡,超过2,700人受伤,逾千房屋受破坏,估计伤亡人数将继续上升。受影响地区电力供应减少,通讯亦受阻。厄瓜多尔政府已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乐施会的专家小组现正在当地评估灾情,同时与当地伙伴机构及相关政府部门协调救援工作,务求更有效地为最受影响的灾民提供适切的救援。首阶段的紧急救援工作将集中于为灾民提供清洁食水、卫生设施及用品,预算首批救援物资将于本周四(4月21日)运抵当地。 

乐施会自1980年代开始在厄瓜多尔推行扶贫工作。香港乐施会现正为是次受严重地震影响的灾民筹款,以支持全球乐施会在当地的人道救援工作。

 

-完-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一个国际扶贫发展机构,旨在推动民众力量,消除贫穷。

传媒查询,请联络:

覃咏欣 (Maggie Chum)
乐施会传讯干事
电话:(852) 3120 5222 / (852) 6010 9961
电邮:maggie.chum@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