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6年4月19日

厄瓜多爾地震造成嚴重傷亡 樂施會趕赴當地救援

厄瓜多爾在當地時間4月16日晚上發生黎克特制7.8級淺層地震,造成嚴重傷亡及極大破壞,是該國40年以來最強地震。樂施會人員在災後迅即趕赴當地,現正在災區評估災情,並積極籌備人道救援工作。目前,當地災區緊急需要帳篷、清潔食水、衛生設施及用品。 

地震震央位於北部海邊城市穆伊斯內附近,屬淺層地震。地震至今造成逾400人死亡,超過2,700人受傷,逾千房屋受破壞,估計傷亡人數將繼續上升。受影響地區電力供應減少,通訊亦受阻。厄瓜多爾政府已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樂施會的專家小組現正在當地評估災情,同時與當地夥伴機構及相關政府部門協調救援工作,務求更有效地為最受影響的災民提供適切的救援。首階段的緊急救援工作將集中於為災民提供清潔食水、衛生設施及用品,預算首批救援物資將於本周四(4月21日)運抵當地。 

樂施會自1980年代開始在厄瓜多爾推行扶貧工作。香港樂施會現正為是次受嚴重地震影響的災民籌款,以支持全球樂施會在當地的人道救援工作。

 

-完-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傳媒查詢,請聯絡:

覃詠欣 (Maggie Chum)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222 / (852) 6010 9961
電郵:maggie.chum@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