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3年12月05日

印度风灾情况更新

印度于10月12日遭受气旋斐林侵袭,造成大规模破坏,数百万人受灾。斐林是14年来吹袭印度的最强热带气旋,政府报告称造成36人死亡。斐林在人口稠密的奥里萨省海岸登陆,带来的豪雨亦令不少地区水浸,其中Balasore 及 Kendrapara 地区受灾最严重。

  • 超过120 万人亟待救援
  • 超过37万间房屋严重破坏
  • 超过65 万公顷农作物损毁

风灾过后,灾民逐步重返遭严重破坏的家园,正急需食物、居所、食水和电力供应。气旋造成水浸的地区,卫生情况亦令人担忧。

乐施会救援情况

印度乐施会迅速评估灾情,现正为Purim Ganjam 及 Balasoure 地区受风灾和水浸影响的18,000 户提供食物援助、清水、卫生设施、公共卫生服务和搭建临时居所的材料。计划于2014年3月底前完成。

至于下一阶段的救灾工作,印度乐施会计划与合作伙伴Solar, United Artists Association, Unnayan 及 Pallishree 为Ganjam, Puri 及 Balasore 地区的12,000 户共78,000名灾民提供居所、食物、清水和卫生设施。

香港乐施会支援印度乐施会的救灾工作,承诺拨款1,200 万印度卢比(约港币15 万元) ,为奥里萨省的Ganjam, Puri 及 Balasaore 地区的800 户提供30日的粮食补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