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3年12月05日

印度風災情況更新

印度於10月12日遭受氣旋斐林侵襲,造成大規模破壞,數百萬人受災。斐林是14年來吹襲印度的最強熱帶氣旋,政府報告稱造成36人死亡。斐林在人口稠密的奧里薩省海岸登陸,帶來的豪雨亦令不少地區水浸,其中Balasore 及 Kendrapara 地區受災最嚴重。

  • 超過120 萬人亟待救援
  • 超過37萬間房屋嚴重破壞
  • 超過65 萬公頃農作物損毀

風災過後,災民逐步重返遭嚴重破壞的家園,正急需食物、居所、食水和電力供應。氣旋造成水浸的地區,衛生情況亦令人擔憂。

樂施會救援情況

印度樂施會迅速評估災情,現正為Purim Ganjam 及 Balasoure 地區受風災和水浸影響的18,000 戶提供食物援助、清水、衛生設施、公共衛生服務和搭建臨時居所的材料。計劃於2014年3月底前完成。

至於下一階段的救災工作,印度樂施會計劃與合作夥伴Solar, United Artists Association, Unnayan 及 Pallishree 為Ganjam, Puri 及 Balasore 地區的12,000 戶共78,000名災民提供居所、食物、清水和衛生設施。

香港樂施會支援印度樂施會的救災工作,承諾撥款1,200 萬印度盧比(約港幣15 萬元) ,為奧裡薩省的Ganjam, Puri 及 Balasaore 地區的800 戶提供30日的糧食補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