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7年6月05日

联合紧急呼籲:东非2000万人陷粮荒五间国际救援机构联合呼籲公众支持灾民渡难关

国际救援机构香港红十字会、乐施会、国际培幼会(香港)、香港救助儿童会及爱德基金会发表联合呼籲,希望香港市民关注东非粮食危机,向灾民伸出援手。

在东非,大批民众正在挨饿,单在受灾最严重的四个国家:索马里、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南苏丹,旱灾及冲突已导致近2,000万人面对粮食危机,超过80万五岁以下的儿童严重营养不良。灾民必须尽快获得各种支援,包括食物、食水及医疗服务等。

今年二月,联合国更宣佈南苏丹联合州进入饥荒状态,若该国未能获得相应的支援,预计今年七月,南苏丹就有近半数人口(即 550 万人)面对极严重的粮食短缺问题,亦即表示会有更多人将因严重营养不良而死亡。

目前,五间机构正在灾区展开救援,向灾民提供应急粮食、清洁食水、紧急医疗等,并为营养不良的人提供治疗;亦已经将救援行动升级,希望集结更多市民的支持,筹集更多资金,以支援灾区庞大的救援工作,让灾民度过生死难关。

今个六月,市民可透过参与「六月『非』餐」行动,向东非的灾民表示关注及支持。大家可选择任何一餐,以减量及进食最简单原始的食物仅作餬口,然后上载照片或短片至社交媒体,并捐出日常该餐的饭钱予其中一间救援机构。市民亦可鼓励身边的朋友参与这个别具意义的行动,让全城的每一餐也为东非灾民打气。

东非正在挨饿的民众,生命危在旦夕。我们必须及早行动,阻止悲剧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