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 - 发展项目 - 扶贫工作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中国内地

相片说明:我们与民间公益组织、各级政府部门、研究机构等伙伴一起工作,共同开展救灾防灾、农村及城市生计发展及倡议项目。

助人自助 共建无穷世界

单次捐款 每月捐款

 

过去30年,中国内地的扶贫工作在取得难得的成果。然而,不少住在偏远农村的弱势群体,包括留守老人,妇女和儿童,以及大量的流动儿童,农民工和打工妇女仍然生活在「相对贫困」的生活之中,需要支援。尽管中国政府投入更多资源在教育、卫生服务、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处理应对人口老化*上,现时内地的贫富差距仍然很大(目前中国内地基尼系数:0.57)。

乐施会在内地开展工作超过36年,截至2023年3月,我们在国内31个省市和地区开展赈灾与扶贫发展项目超过4,000个,投入资金总额超过18亿元港币,受益群体主要是贫困农民、少数民族、妇女和儿童、流动人口等,受益人口超过1,473万人。

乐施会认为,在往后的几十年中,中国内地「社会不平等」仍会是一个关键问题,尤其是城乡差距,以及外来工及其家庭的权利。

近年,乐施会在中国内地的工作更三度(2020年、2018年及2015年)获中国基金会评价榜颁发「金桔奖」,是评价榜颁发的最高荣誉,代表著中国民间公益组织对乐施会在当地扶贫工作的高度认可和肯定。中国基金会评价榜由五间内地民间公益组织于2013年联合发起,该活动邀请内地的民间公益组织对其资助方开展独立评价,共同推动中国公益事业发展。 

*于2021年公布的数据,内地有12.6%的人口为65岁或以上,到2030年代便会上升至20%。

 了解更多:《乐施会在中国》项目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