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4年4月26日

乐施会主办「乐施音乐马拉松」冀筹百万元助贫穷人

藉乐韵送上关怀祝福

由乐施会主办的大型音乐筹款活动「二零一四乐施音乐马拉松」今日(4月26日)正式揭幕,逾2,400名参加者以接力形式,一连两日分别在全港五个大型商场进行音乐表演,冀藉著悠扬的乐章,向大众宣扬扶贫讯息,为乐施会在世界各地的工作筹款,包括中国内地、香港、澳门、南苏丹、印度及敍利亚等,筹款目标为港币100万元。

「二零一四乐施音乐马拉松」开幕礼暨2013年度颁奖礼今日下午在青衣城举行,主礼嘉宾为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院长梁卓伟教授,并由乐施音乐大使兼著名钢琴家罗乃新女士,以及天才小歌手及演员莫凯谦先生担任主持。出席嘉宾包括活动主要赞助通利琴行的总裁李敬天先生,以及场地赞助、香港铁路有限公司的代表。

乐施会总裁余志稳博士致辞时表示:「目前全球近九亿人正在挨饿,每八个人中,就有一人不能吃饱,不少国家及地区面对贫穷及不公义等问题。公众捐款对于乐施会推动发展工作十分重要,帮助贫穷人改善生活,脱贫自立。」他感谢所有参加者及公众透过参与是次活动,热心为乐施会的发展项目和倡议工作筹款,同时呼吁大众继续身体力行,向身边亲友宣扬扶贫讯息。

在开幕礼上,梁卓伟教授与罗乃新女士表演「四手联弹」,以钢琴合奏一曲,为世界各地的贫穷人送上祝福,掀起活动的高潮。13岁的小小作曲家王应淳亦表演即席作曲,根据梁卓伟教授于现场所提供的乐句,即场创作并弹奏一首乐曲,获观众热烈的掌声支持。其他表演嘉宾包括莫凯谦先生与他的好友、章天恩小朋友、邓智伟医生及其儿子邓俊达小朋友,以及余竞聪家庭。各人齐以扣人心弦的乐韵,为「二零一四乐施音乐马拉松」揭开序幕。

此外,乐施会于开幕礼上,颁发了2013年度「乐施音乐马拉松」的个人及团体「最高筹款奖」、「杰出筹款奖」及「通利善心大奖」,以表扬参加者全力参与、身体力行以音乐筹款的精神。

「乐施音乐马拉松」是乐施会一年一度的大型音乐筹款活动,至今已是第二十四年举行,今年的表演地点包括荃新天地、青衣城、太古城中心、将军澳PopCorn及新蒲岗Mikiki,筹得款项将用作推行乐施会的扶贫发展和倡议工作。闭幕礼将于明天(4 月27日) 下午3时30分在太古城中心举行。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一个国际扶贫发展机构,旨在推动民众力量,消除贫穷。

传媒查询,请联络:
 
陈嘉婉Maggie Chan
乐施会传讯干事
电话:+852 3120 5222
电邮:maggie.chan@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