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4年4月26日

樂施會主辦「樂施音樂馬拉松」冀籌百萬元助貧窮人

藉樂韻送上關懷祝福

由樂施會主辦的大型音樂籌款活動「二零一四樂施音樂馬拉松」今日(4月26日)正式揭幕,逾2,400名參加者以接力形式,一連兩日分別在全港五個大型商場進行音樂表演,冀藉著悠揚的樂章,向大眾宣揚扶貧訊息,為樂施會在世界各地的工作籌款,包括中國內地、香港、澳門、南蘇丹、印度及敍利亞等,籌款目標為港幣100萬元。

「二零一四樂施音樂馬拉松」開幕禮暨2013年度頒獎禮今日下午在青衣城舉行,主禮嘉賓為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教授,並由樂施音樂大使兼著名鋼琴家羅乃新女士,以及天才小歌手及演員莫凱謙先生擔任主持。出席嘉賓包括活動主要贊助通利琴行的總裁李敬天先生,以及場地贊助、香港鐵路有限公司的代表。

樂施會總裁余志穩博士致辭時表示:「目前全球近九億人正在挨餓,每八個人中,就有一人不能吃飽,不少國家及地區面對貧窮及不公義等問題。公眾捐款對於樂施會推動發展工作十分重要,幫助貧窮人改善生活,脫貧自立。」他感謝所有參加者及公眾透過參與是次活動,熱心為樂施會的發展項目和倡議工作籌款,同時呼籲大眾繼續身體力行,向身邊親友宣揚扶貧訊息。

在開幕禮上,梁卓偉教授與羅乃新女士表演「四手聯彈」,以鋼琴合奏一曲,為世界各地的貧窮人送上祝福,掀起活動的高潮。13歲的小小作曲家王應淳亦表演即席作曲,根據梁卓偉教授於現場所提供的樂句,即場創作並彈奏一首樂曲,獲觀眾熱烈的掌聲支持。其他表演嘉賓包括莫凱謙先生與他的好友、章天恩小朋友、鄧智偉醫生及其兒子鄧俊達小朋友,以及余競聰家庭。各人齊以扣人心弦的樂韻,為「二零一四樂施音樂馬拉松」揭開序幕。

此外,樂施會於開幕禮上,頒發了2013年度「樂施音樂馬拉松」的個人及團體「最高籌款獎」、「傑出籌款獎」及「通利善心大獎」,以表揚參加者全力參與、身體力行以音樂籌款的精神。

「樂施音樂馬拉松」是樂施會一年一度的大型音樂籌款活動,至今已是第二十四年舉行,今年的表演地點包括荃新天地、青衣城、太古城中心、將軍澳PopCorn及新蒲崗Mikiki,籌得款項將用作推行樂施會的扶貧發展和倡議工作。閉幕禮將於明天(4 月27日) 下午3時30分在太古城中心舉行。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傳媒查詢,請聯絡:
 
陳嘉婉Maggie Chan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222
電郵:maggie.chan@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