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5年10月12日

乐施大使森美、王宗尧 现身乐施会「回家吃饭」宣传海报响应国际灭贫日 捐一餐饭钱 帮助贫穷社群

乐施会的「回家吃饭」活动已踏入第三年,乐施大使森美、联同首次担任活动大使的王宗尧(Greg)一同为乐施会拍摄宣传海报及短片,海报分别于巴士站(10月9至23日)及港铁站(10月16至30日)展出,借此呼吁公众响应于10月17日「国际灭贫日」当天回家吃饭,与家人乐聚天伦之余,亦可捐出省下来的晚饭钱,支持全球八亿贫穷人免于挨饿,分享饱足的温暖。

森美指:「生活在香港,我们既然食好住好,有时还会过份挥霍,倒不如『回家吃饭 』,可以吃得健康之余,更可和家人一起享受家庭乐,把剩余的钱捐出帮助有需要的人。」森美回忆自己最难忘的一餐是由他亲手下厨。有一次,他外游到泰国清迈时学煮泰式炒河,回港后应孩子要求大显身手。由于预算份量失准,最后一碟炒河就变成了一团面饼,森美只好硬着头皮端上饭桌,孩子们尝了一口,大叫:「嗲哋,好味呀!」令森美顿时甜在心头。

「回家吃饭」活动大使王宗尧曾在英国留学,他表示:「只有回家吃饭,才能品尝到妈妈亲手煮的饭、煲的住家汤,也是一个与家人共聚天伦的珍贵时刻。」Greg近年忙于工作之余,亦毋忘关怀社群──他将最近出版新书的收益捐予乐施会,只因他相信扶贫的重要:「乐施会是主要的救援机构之一,天灾令灾民容易陷入贫困,乐施会的工作能让他们从灾后恢复过来,同时有尊严地生活下去。」

关于「回家吃饭」筹款活动:

乐施会连续三年举办「回家吃饭」活动,呼吁关注世界八亿贫穷人。全球每九人中便有一人挨饿,特别是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超过四分之一的人长期食物不足。此活动筹得的款项,将用以支持乐施会的扶贫发展工作,一起消除饥饿,共创无穷世界。

早啲收工 回家吃饭

非得在大时代之下,才猛然发现许多的美好传统和人情味,在不知不觉间早已流失于买楼与利润增长之间,返工不知时日过,「回家吃饭」在To do list上敬陪末席。

终于我们重新思考生活的价值,重新发现平凡而美好的生活细节。

早点收工「回家吃饭」,珍视与家人相聚的温馨时光,也无需等到大时大节。响应10月17日「国际灭贫日」,回家吃饭,共享一家团聚小确幸,并捐出一餐饭钱,让世界八亿贫穷人免于挨饿。

立即行动及详情:www.oxfam1017.com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一个国际扶贫发展机构,旨在推动民众力量,消除贫穷。

新闻界查询,请联络:
陈心怡 (Cindy Chan)
乐施会传讯干事
电话:3120 5201/ 6749 6230
电邮:cindy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