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7年4月22日

「二零一七乐施音乐马拉松」开幕礼今举行着名钢琴家罗乃新、歌手陈慧敏、唱作新人莫凯谦齐以「乐‧撑小农」 宣扬扶贫讯息

由乐施会主办的大型音乐筹款活动「二零一七乐施音乐马拉松」今日(4月22日)正式揭幕,活动以「撑小农」为主题,逾2,000名参加者以接力形式,一连两日(4月22至23日) 分别假全港4个大型商场进行音乐表演。活动筹款目标为港币100万元,筹得款项将支持乐施会今年新成立的「小农发展基金」,支援全球近6亿仍在贫穷中挣扎的小农户改善生活。

乐施会总裁梁咏雩表示:「全球有三分一人口是小农,他们生产了全球70%的食物,但却是全球最贫穷的人口。贫穷小农就如音乐家一样,耕作播种和学习音乐的过程背后皆充满艰辛和汗水,还要面对气候变化,生产成本增加及市场压价等困难,乐施会呼籲香港市民为全世界的贫穷小农带来更多的改变。」她衷心感谢「乐施音乐马拉松」的主要赞助通利琴行多年来的大力支持,同时亦感谢参加者、家长、义工及捐款者热心参与是次活动,并呼籲大众继续身体力行,向身边亲友宣扬扶贫讯息。

多位音乐界的重量级嘉宾应邀于开幕礼上作精彩演出,包括乐施音乐大使罗乃新与着名钢琴家郑慧的四手联弹、歌手暨澳门演艺人协会副会长陈慧敏、唱作新人莫凯谦的精彩独唱、著名色士风演奏家孙颖麟及其学生之演奏、自由音乐人黑鬼Hakgwai的多种民族乐器(求雨棒、木蛙、鸟笛、澳洲吹管、中国笛子、手碟及琵琶)农村音乐表演、以及郑慧母子之钢琴、二胡、小提琴三重奏等,众位齐以美妙的歌声和音乐为世界各地的贫穷人送上祝福。

「乐施音乐马拉松」是乐施会一年一度的大型音乐筹款活动,至今已踏入第27届,今年的表演地点包括太古城中心、青衣城、新蒲岗Mikiki及将军澳PopCorn。

有关「乐施音乐马拉松」,请浏览:http://www.oxfam.org.hk/mm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一个国际扶贫发展机构,旨在推动民众力量,消除贫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