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2年7月31日

乐施会宣布委任余志稳为新任总裁

乐施会今日(7月31日) 宣布,余志稳博士将于2012年9月1日起,接替施日庄(John Sayer)先生出任乐施会总裁一职,任期为3年。

余志稳博士曾任香港政府社会福利署署长及扶贫委员会秘书长;退休后,他在多个非政府组织及大学担任义务工作,继续服务社会。余志稳博士参与乐施会今年年初的全球招聘,并成功获聘任为总裁。

乐施会董事会主席卢子健博士表示:「乐施会很高兴志稳能够加入我们的大家庭。曾任香港政府社会福利署署长的志稳不独拥有多年公共行政服务经验、具备出色的领导才能,更对香港及各地弱势社群面对的问题具有深入了解;更重要的是他认同乐施会的愿景和使命,他的正义感及与贫穷人一同奋斗的决心尤令人欣赏。我深信志稳日后定能带领乐施会再攀高峰,把『无穷世界』的理想变成现实。」

将于9月履新的乐施会新任总裁余志稳博士表示:「我非常认同乐施会『助人自助、对抗贫穷』的理念。同时,亦很荣幸加入乐施会的大家庭,致力协助贫穷人改善生活、维护他们应有的基本权利,以及提倡公平公义的讯息。我期望能与所有敬业的同事及合作伙伴一起消除世上的贫穷,让所有人都能享有美好的生活,获得平等的权利。」

乐施会董事会主席卢子健博士补充说:「志稳上任初期,John将协助总裁交接的工作。」

余志稳博士个人简历:

余志稳博士拥有多方面的公共服务及行政经验,于1980年加入香港政府政务职系,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政务总署、前衞生福利科、前政务司办公室及前规划环境地政局等。

余博士于2002年至2006年出任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于2006年至2007年出任扶贫委员会秘书长,于2007年出任社会福利署署长,直至2009年荣休。

退休后,余博士曾于多个非政府组织及大学担任义务工作,包括担任香港融乐会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并于香港浸会大学及香港理工大学担任客席教授。余博士在民政事务、扶贫及社会福利方面,贡献良多,于2010年获香港特别行政区颁授银紫荆星章。

余博士于香港大学取得社会科学学士及社会学哲学硕士学位,并于1979年取得加拿大卡尔顿大学社会学博士学位。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独立的国际发展及人道救援机构,致力消除贫穷以及导致贫穷的不公平状况。我们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决贫穷问题,包括推行社区可持续发展项目、人道救援及灾害防治工作、本土及国际政策倡议,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乐施会于1976年成立以来,共于逾70个地区推行扶贫发展及救灾工作。香港乐施会亦是乐施会国际联会的创会成员,联会成员于92个国家推展扶贫工作。

传媒查询,请联络:

朱丽珊(Sarah Chu)
乐施会传讯干事
电话: 3120 5280 / 9276 0064
电邮: sarah.chu@oxfam.org.hk
陈妙兰(Melanie Chan)
乐施会传讯干事
电话: 3120 5175 / 9654 2048
电邮: melanie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