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2年7月31日

樂施會宣佈委任余志穩為新任總裁

樂施會今日(7月31日) 宣佈,余志穩博士將於2012年9月1日起,接替施日莊(John Sayer)先生出任樂施會總裁一職,任期為3年。

余志穩博士曾任香港政府社會福利署署長及扶貧委員會秘書長;退休後,他在多個非政府組織及大學擔任義務工作,繼續服務社會。余志穩博士參與樂施會今年年初的全球招聘,並成功獲聘任為總裁。

樂施會董事會主席盧子健博士表示:「樂施會很高興志穩能夠加入我們的大家庭。曾任香港政府社會福利署署長的志穩不獨擁有多年公共行政服務經驗、具備出色的領導才能,更對香港及各地弱勢社群面對的問題具有深入了解;更重要的是他認同樂施會的願景和使命,他的正義感及與貧窮人一同奮鬥的決心尤令人欣賞。我深信志穩日後定能帶領樂施會再攀高峰,把『無窮世界』的理想變成現實。」

將於9月履新的樂施會新任總裁余志穩博士表示:「我非常認同樂施會『助人自助、對抗貧窮』的理念。同時,亦很榮幸加入樂施會的大家庭,致力協助貧窮人改善生活、維護他們應有的基本權利,以及提倡公平公義的訊息。我期望能與所有敬業的同事及合作夥伴一起消除世上的貧窮,讓所有人都能享有美好的生活,獲得平等的權利。」

樂施會董事會主席盧子健博士補充說:「志穩上任初期,John將協助總裁交接的工作。」

余志穩博士個人簡歷:

余志穩博士擁有多方面的公共服務及行政經驗,於1980年加入香港政府政務職系,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務總署、前衞生福利科、前政務司辦公室及前規劃環境地政局等。

余博士於2002年至2006年出任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於2006年至2007年出任扶貧委員會秘書長,於2007年出任社會福利署署長,直至2009年榮休。

退休後,余博士曾於多個非政府組織及大學擔任義務工作,包括擔任香港融樂會執行委員會副主席,並於香港浸會大學及香港理工大學擔任客席教授。余博士在民政事務、扶貧及社會福利方面,貢獻良多,於2010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頒授銀紫荊星章。

余博士於香港大學取得社會科學學士及社會學哲學碩士學位,並於1979年取得加拿大卡爾頓大學社會學博士學位。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獨立的國際發展及人道救援機構,致力消除貧窮以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狀況。我們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決貧窮問題,包括推行社區可持續發展項目、人道救援及災害防治工作、本土及國際政策倡議,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樂施會於1976年成立以來,共於逾70個地區推行扶貧發展及救災工作。香港樂施會亦是樂施會國際聯會的創會成員,聯會成員於92個國家推展扶貧工作。

傳媒查詢,請聯絡:

朱麗珊(Sarah Chu)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 3120 5280 / 9276 0064
電郵: sarah.chu@oxfam.org.hk
陳妙蘭(Melanie Chan)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 3120 5175 / 9654 2048
電郵: melanie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