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7年11月07日

「乐施毅行者2017」揭开序幕 陈智思、「AIA Vitality 健康程式」、黄伟纶和各界支援者展示「我们都是毅行者」

由乐施会主办一年一度全港最大型的远足筹款活动「乐施毅行者2017」将于今年11月17日至19日举行,今年共有5,200名毅行者以四人一队参加,根据以往记录,预计接近九成参加团队能在48小时内走毕100公里的麦理浩径。活动的筹款目标是港币3,600万元,用作支持乐施会在香港及全球各地推行的扶贫发展、救灾及政策倡议工作。

乐施毅行者筹委会主席陈智思表示:「不论年轻学生、长者、专业人士、主妇或伤健人士,只要秉承坚毅不屈的团队精神,任何人都可以成为乐施毅行者。」他补充,乐施毅行者已发展成一项国际体育盛事,今年10个国家的乐施会在17个城市举办乐施毅行者活动。

陈智思并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AIA Vitality 健康程式」在未来三年 (2018-2020) 继绩成为「乐施毅行者」的首席赞助机构,大大帮助乐施毅行者的筹备工作顺利展开。

友邦香港及澳门首席执行官顾培德表示:「友邦香港全力支持百里毅行,今年已是连续第三年以『AIA Vitality 健康程式』名义,担任『乐施毅行者』的首席赞助机构,并破纪录派出36队共144名员工及财务策划顾问参与,身体力行,共襄善举,再三成为参加规模最大的企业团队。活动与我们推广持之以恒的健康生活同出一辙,并有效巩固品牌的健康形象,我们很高兴将会于未来三年继续赞助『乐施毅行者』,与毅行健儿结伴同途,在健康路上走得更远,真切地体现出『真生活 真伙伴』的品牌承诺,助大家活出更长久、健康及丰盛的人生。」 

为发挥今年主题「我们都是毅行者」的精神,几位不同背景的乐施毅行者出席记者会分享感受。发展局局长黄伟纶曾在2000年担任七号检查站的指挥官,当大会决定因恶劣天气而腰斩整个活动时,他便负责在七号检查站宣布这痛苦决定;冯锦雄虽是一位截肢者,但在太太及队友支持下,已完成七次毅行者,最快完成时间为25小时;江火连(莲姐)经营大帽山飮食亭,多年来在路上为毅行者打气,是乐施毅行者的铁粉;90后张馨文去年首次参加毅行者,最终全队以40小时完成了原以为不可能的创举。

除了5,200位毅行者之外,今年活动亦得到逾3,000名义工、超过四万名捐款者、5,200名支援队队员,以及19个赞助单位的热心支持。

有关活动详情,请浏览「乐施毅行者」网站:www.oxfamtrailwalker.org.hk

「乐施毅行者」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oxfamtrailwalkerhk/

-完-

关于乐施毅行者:

「乐施毅行者」(旧称「毅行者」)原本是驻港啹喀兵的训练活动,首届在1981年举行,1986年乐施会应邀合办,并首次公开让市民参加。1997年,啹喀撤离香港,乐施会接手主办「毅行者」,自此成为本港最大规模的远足筹款活动。近年更迈向国际,连同香港在内,今年10个国家或地区的乐施会将在17个城市举行「乐施毅行者」,包括澳洲、比利时、英国、法国、印度、日本、纽西兰、西班牙、香港和南韩。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一个国际扶贫发展机构,旨在推动民众力量,消除贫穷。

关于「AIA Vitality 健康程式」:

「AIA Vitality健康程式」是一项反传统保险概念的健康计划,以奖赏鼓励客户投入健康生活。投保AIA Vitality特选保险产品,即享保费9折*及一系列合作伙伴提供的奖赏和优惠。透过日常生活作简单运动和健康饮食,就可以储分升级,获享更多折扣及丰富奖赏。

*保费折扣适用于AIA Vitality特选保险产品,详情请浏览 AIA 网页 aia.com.hk -「AIA Vitality 健康程式」。

传媒查询,请联络:

李俊海 (Benjamin Li)
乐施会传讯干事
电话:(852) 3120 5134 / (852) 9721 5943
电邮:benjamin.li@oxfam.org.hk

有关AIA 之查询,请联络:

陈德成 (Kevin Chan)
恒信公关国际有限公司
电话:(852) 3960 1903
电邮:kevinchan@bentley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