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2年10月26日

乐施会呼吁政府及各政党以贫穷长者福祉为依归 尽快重回财委会 通过「长者生活津贴」的拨款申请

就立法会财委会今天通过有关「长者生活津贴」的中止待续议案,令原本符合领取资格的四十多万贫穷长者失去每月二千二百元的生活津贴,乐施会对此表示失望。

我们认为「长者生活津贴」的目标为「扶贫」,针对的对象应是较有需要、经济有困难的长者,所以入息及资产申报是有需要的,透过这个程序可识别贫穷长者,为他们提供针对性的支援。我们在此呼吁政府及各立法会议员以贫穷长者的福祉为依归,尽快重回财委会的桌上,通过「长者生活津贴」的拨款申请,令贫穷长者可及时得到津贴,纾解一部分的生活压力,这亦是迈向老有所养目标的第一步。

即使「长者生活津贴」日后获得通过,乐施会亦呼吁政府进一步检讨津助水平,以确保金额能满足长者的基本生活需要。长远而言,政府更应著手研究一个可持续及再分配的退休保障制度,使全港退休长者,特别是贫穷长者,在退休后不需依靠综援,仍可有尊严地过活,达致真正老有所养的目标。

-完-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独立的国际发展及人道救援机构,致力消除贫穷以及导致贫穷的不公平状况。我们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决贫穷问题,包括推行社区可持续发展项目、人道救援及灾害防治工作、本土及国际政策倡议,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乐施会于1976年成立以来,共于逾70个地区推行扶贫发展及救灾工作。香港乐施会亦是乐施会国际联会的创会成员,联会成员于92个国家推展扶贫工作。

传媒查询,请联络:

陈佩雯
助理传讯干事
电话:3120-5281
电邮:shirley.chan@oxfam.org.hk

黄硕红
署理香港项目经理
电话﹕3120-5297
电邮﹕shwong@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