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22年10月30日

阔别三年「乐施毅行者」重临麦径!乐施会获当局书面批准举办实体活动

事隔三年,乐施毅行者终获批举行。衷心感谢大家的无限支持、耐心等待和对乐施会的包容及信任!今年我们一直与政府相关部门紧密联系,10月再次向当局呈交最新实体活动建议书,终于在昨天得到了当局书面批准举办实体活动。「乐施毅行者2022」实体活动获批于2023年2月24至26日举行,获批队伍数目为600队。


我们对于今次获批毅行者感到非常鼓舞,毅行者能够成功举办对于乐施会扶贫工作极为重要。乐施会一直致力于本地以及全球的扶贫工作。近年积极倡议政策以改善本港基层工友的工作环境及工资待遇。同时建立不同支援计划,加强对弱势社群的援助。疫情期间亦为基层提供了抗疫物资。「乐施毅行者」筹得的款项将会继续用于本港及全球贫穷人提供紧急救援,以致改善他们的生计。


「乐施毅行者2022」活动主题是「毅行‧从山出发:世界天天转‧从未怕路远」!我们衷心希望大家保持热忱并作充分准备,以参加明年2月份之实体活动。已报名的队伍将于一周内收到大会电邮通知,确认大会已收到报名并会再核实参加资格。若申请队伍数量比政府批准数量为多,「乐施毅行者2021 - VIRTUALLY TOGETHER」筹款达港币20,000元的队伍将优先获派名额,剩余的再以抽签形式分配,11月尾公布抽签结果,请把握机会,在11月11日前到「乐施毅行者」活动网站报名: bit.ly/3M6n4dj


为确保公众安全,活动须符合在政府限聚令下举办大型体育活动之要求,我们必须遵守参与队伍不多于600队,即2400名毅行者(因此大会不建议安排支援队伍 ),大会将相应增加检查站的食物及饮品的供应,详情稍后公布。所有参与活动人士必须于活动14日前持有疫苗通行证「蓝码」,并须提供活动开始前48小时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及活动当日的快测阴性结果证明,活动期间亦须遵守其他相关防疫措施。

同时「乐施毅行者 2022 - VIRTUALLY TOGETHER」将于2022年11月26日至12月18日期间,横跨4个周末举行,并提供三个组别选择,参加队伍因应全队队员的能力及时间,选取适合的形式参与。活动网站报名连结︰ bit.ly/3fwostv


纵使世界天天在变,乐施会和乐施毅行者一样,从未畏惧重重挑战,再次衷心感谢各位支持和参与乐施毅行者。请大家继续做好防疫及锻炼身体,保持身心健康,迎接实体活动。
「乐施毅行者」是香港最大型的远足筹款活动。自1986年以来,共有超过10万人参加。这项活动合共筹得超过6亿港元,以支持乐施会在本港及全球的扶贫工作,与公众共建「无穷世界」。了解更多:www.oxfam.org.hk

「乐施毅行者」活动网站:www.oxfamtrailwalker.org.hk
「乐施毅行者」脸书:www.facebook.com/oxfamtrailwalkerhk

 

- 完 -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国际扶贫机构,致力透过政策倡议、社区扶贫及人道救援服务,与大众共建「无穷世界」。

 

传媒查询,请联络:

李柏朗Louis LI (enquiries in Chinese)
乐施会传讯干事
电话:(852) 3120 5201
电邮:louis.li@oxfam.org.hk

黄浩研Samantha WONG (enquiries in English)
乐施会高级传讯干事
电话:(852) 3120 5281
电邮:samantha.wong@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