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6年7月03日

第二届乐施「写字扶贫」硬笔书法比赛颁奖典礼  透过执笔书法筹款 为贫穷社群出力 乐施大使薛家燕全力支持

乐施会联同香港书法专业人员协会合办之第二届乐施「写字扶贫」硬笔书法比赛已于早前顺利完成,今天假尖沙咀美丽华商场举行活动颁奖典礼。乐施大使薛家燕、乐施会总裁梁咏雩联同香港书法专业人员协会主席雷超荣亲临出席,并呼籲大众支持乐施会扶贫救灾及发展倡议工作。

今年活动主题为「同享写字乐趣,发挥助人精神」。我们希望将「写字」与「助人」结合,透过硬笔书法比赛,培养同学们对书法的兴趣,承传中国传统文化,并透过此举筹款,为世界上的贫困社群出一分力。

乐施会总裁梁咏雩致辞时表示:「要改变结构性贫穷问题殊不容易,需要更多有志之士共同努力,希望大家可以继续与我们同行,就好像写字一样,一个字的组成,是需要结合横(一)、竖(丨)、撇(丿)、点(丶)、捺(㇏)或竖勾(亅)等笔划,只要集合大家的力量,一起消除贫富差距和不公平制度,便能共建一个无穷世界。」

乐施大使薛家燕更与香港书法专业人员协会主席雷超荣真情对话,分享执笔写字的乐趣及好处。她表示,与子女不能常常见面,但深厚的感情可以透过一来一往的文字交流建立起来,加上亲笔书写表达出来的感情,往往无法与现今电话短讯相比,更具意义。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一个国际扶贫发展机构,旨在推动民众力量,消除贫穷。

 

传媒查询,请联络:

陈妙兰 (Melanie Chan)
乐施会高级传讯干事
电话:(852) 3120 5175 / (852) 9654 2048
电邮:melaniec@oxfam.org.hk

陈心怡 (Cindy Chan)
乐施会传讯干事
电话:(852) 3120 5201 / (852) 6749 6230
电邮:cindy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