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s & Updates - Latest News - Oxfam Hong Kong
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 Updates

03 JUL 2016

第二屆樂施「寫字扶貧」硬筆書法比賽頒獎典禮  透過執筆書法籌款 為貧窮社群出力 樂施大使薛家燕全力支持 (Chinese Version Only)

樂施會聯同香港書法專業人員協會合辦之第二屆樂施「寫字扶貧」硬筆書法比賽已於早前順利完成,今天假尖沙咀美麗華商場舉行活動頒獎典禮。樂施大使薛家燕、樂施會總裁梁詠雩聯同香港書法專業人員協會主席雷超榮親臨出席,並呼籲大眾支持樂施會扶貧救災及發展倡議工作。

今年活動主題為「同享寫字樂趣,發揮助人精神」。我們希望將「寫字」與「助人」結合,透過硬筆書法比賽,培養同學們對書法的興趣,承傳中國傳統文化,並透過此舉籌款,為世界上的貧困社群出一分力。

樂施會總裁梁詠雩致辭時表示:「要改變結構性貧窮問題殊不容易,需要更多有志之士共同努力,希望大家可以繼續與我們同行,就好像寫字一樣,一個字的組成,是需要結合橫(一)、豎(丨)、撇(丿)、點(丶)、捺(㇏)或豎勾(亅)等筆畫,只要集合大家的力量,一起消除貧富差距和不公平制度,便能共建一個無窮世界。」

樂施大使薛家燕更與香港書法專業人員協會主席雷超榮真情對話,分享執筆寫字的樂趣及好處。她表示,與子女不能常常見面,但深厚的感情可以透過一來一往的文字交流建立起來,加上親筆書寫表達出來的感情,往往無法與現今電話短訊相比,更具意義。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傳媒查詢,請聯絡:

陳妙蘭 (Melanie Chan)
樂施會高級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175 / (852) 9654 2048
電郵:melaniec@oxfam.org.hk

陳心怡 (Cindy Chan)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201 / (852) 6749 6230
電郵:cindy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