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3年3月27日

乐施会「品牌背后」倡议运动为可可豆妇女农民先赢一仗玛氏及雀巢已承诺解决供应链中的不平等问题 惟Mondelez尚未跟随

乐施会于月前展开的「品牌背后」倡议运动,揭露了种植可可豆的妇女农民备受忽视及遭到不平等对待,全球逾60,000人已联署促请朱古力生产商采取正确行动,改善对这些妇女农民的待遇。玛氏食品(Mars)及雀巢公司(Nestle)现已承诺解决可可豆供应链中的贫穷、饥饿与不平等问题,然而佔全球朱古市场15%的Mondelez国际却无视消费者的诉求,至今仍未作出任何承诺。

乐施会欢迎玛氏和雀巢作出以下承诺:

1. 对可可豆供应链中的妇女农民进行影响评估,以了解她们的遭遇。两间公司将会于明年起率先在可可豆产量最高的象牙海岸进行评估,并于随后数年陆续在供应链的其余部份进行评估。
2. 在今年内,因应评估结果草拟行动计划,并致力改善不良状况。乐施会期望这些行动计划可以让妇女农民和工人更有能力享有可持续生计,同时加强公司的政策及措施,亦有助提升可可豆供应链中妇女农民的权力。
3. 计划签署联合国的「赋权予妇女原则」,表明公司营运管理层承诺愿意评估及报告性别平等的议题,从而向在营运过程中的所有妇女赋予权力。
4. 与具影响力的可可豆业界代表合作,一起推行针对性别不平等议题的项目。玛氏食品和雀巢公司将会与世界可可豆基金会等业界机构进行合作。

乐施会香港项目部高级经理曾迦慧说:「玛氏食品和雀巢公司已经踏出了重要一步,向依赖它们的农民、消费者及食品业界展示它们关注供应链中妇女面对低薪、歧视、不平等机会等的问题。我们期待与两间公司合作,确保它们兑现对妇女农民的承诺。」

曾迦慧续称:「长久以来,妇女一直被排挤在食品及饮品供应链的最后。性别歧视是全球饥饿、贫穷和不平等问题的主要成因。消费者已经明确表达了他们关注公司如何影响最弱势群体的立场。今天,玛氏和雀巢已听见诉求,并作出了回应。」

乐施会促请Mondelez国际立即行动,正视其对饥饿和贫穷的影响,曾迦慧说:「假如Mondelez继续退缩,并任由其竞争对手节节领先,消费者和投资者将会向它施加更多压力。」

编辑注意事项:
玛氏食品的承诺重点,请浏览:http://cocoasustainability.com/2013/03/mars-chocolate-and-oxfam-america-agree-to-intentional-approach-to-empower-women
雀巢公司的承诺重点,请浏览:http://www.nestle.com/csv/ruraldevelopment/women
乐施会「品牌背后」倡议运动网站联署专页,请浏览:www.behindthebrands.org/actnow
乐施会对种植可可豆妇女农民的研究报告(只提供英文版),请浏览:http://www.oxfam.org.hk/content/98/content_14870tc.pdf

-完-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独立的国际发展及人道救援机构,致力消除贫穷以及导致贫穷的不公平状况。我们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决贫穷问题,包括推行小区可持续发展项目、人道救援及灾害防治工作、本地、国家及国际政策倡议,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乐施会于1976年成立以来,共于逾70个地区推行扶贫发展及救灾工作。香港乐施会亦是乐施会国际联会的创会成员,联会成员于94个国家推展扶贫工作。

传媒查询,请联络:
陈佩雯 Shirley Chan
助理传讯干事
电话:+852 3120-5281
电邮:shirley.chan@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