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民教育 - 台湾 - 发展项目 - 扶贫工作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想引发学生了解全球议题,但担心学生觉得难或没兴趣?

想找到更多方法,帮助学生培养国际观及世界公民素养?

乐施会的伙伴 “人生百味” 的志工一起使用店铺捐赠的剩食做饭,并与来自贫穷社区的人士及露宿者分享。(图片提供:人生百味)

在台湾,乐施会致力推动世界公民教育,鼓励青年、儿童、青年及教育工作者、公众,关心全球贫困问题以及背后的结构成因,理解不同地区不同人们之间相互依存的关系,进而发现自己的角色和力量,坐言起行,合力以行动令世界变得更公平、永续、美好。

乐施会自2015年开始,与台湾的伙伴组织一起推动世界公民教育。我们的伙伴组织包括学术单位、青少年及青年团体、儿童/青少年教育工作者、戏剧教育工作者、NGO工作者等。我们的工作包括区域交流、课程与教材研发、培力教师及协作者、儿童及青少年互动教育、公众教育、以及伙伴组织的资助计划。透过交流、共学及赋权,我们尝试将「世界公民教育」导入台湾并在地化,开发台湾本土的世界公民教育教材及工作坊,使世界公民的意识得以在台湾深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