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我有话儿》社区互动教育剧场计划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童我有话儿》社区互动教育剧场计划

《童我有话儿》社区互动教育剧场计划

剧场海报剧场场刊

小朋友都有权利?!小朋友都有自己做想的事?!小朋友有好多说话要告诉大人?! 2021年暑假,我们招募了8位来自深水埗的基层儿童,经历40小时密集式的戏剧课堂,以及亲自构思剧情段落,于8月26至29日在香港艺术中心麦高利小剧场,完成了一连4场的暑假压轴活动 ──《童我有话儿》儿童互动论坛剧场。

演出以「儿童权利VS儿童责任」作为主题。「小朋友连一般玩耍娱乐都冇,要好好读书追成绩?」、「成绩唔好,系学校就冇朋友?」、「连老师都偏心乖学生?」、「被冤枉可以同风纪反映吗?」、「爸爸妈妈安排晒时间表,只有好少时间休息,可以改变吗?」、「父母都好忙好大压力,小朋友唯有听话啦!」这些剧情都是来自小演员的真实经历和感受,相信也是很多香港小朋友面对的处境。如果你是小朋友,你会怎样做?

剧场吸引近200位大人和小朋友观众参与其中。今次演出更用了「论坛剧场」方法,观众除了看剧,更可以表达对故事内容的想法,甚至走到舞台前与演员对戏,尝试改变剧情,表达另一些声音。现场观众的反应相当热烈,而这种手法亦非常考验小演员的即时反应。

此外,我们更为132位深水埗的儿童举办了10节「儿童故事时间」,跟他们共读绘本、玩游戏、做手作,从中认识自我价值、珍惜与分享、连系社区、情绪等内容。

声明:
1. 儿童福祉及发展资助计划 - 由儿童事务委员会赞助
2. 在此刊物或物品上 /活动内表达的任何意见、研究成果、结论或建议,并不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或儿童事务委员会的观点。

演出精华

 

培训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