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ave right to speak” Community Education Theatre Project
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I have right to speak” Community Education Theatre Project (Chi Only)

“I have right to speak” Community Education Theatre Project

劇場海報劇場場刊

小朋友都有權利?!小朋友都有自己做想的事?!小朋友有好多說話要告訴大人?! 2021年暑假,我們招募了8位來自深水埗的基層兒童,經歷40小時密集式的戲劇課堂,以及親自構思劇情段落,於8月26至29日在香港藝術中心麥高利小劇場,完成了一連4場的暑假壓軸活動 ──《童我有話兒》兒童互動論壇劇場。

演出以「兒童權利VS兒童責任」作為主題。「小朋友連一般玩耍娛樂都冇,要好好讀書追成績?」、「成績唔好,係學校就冇朋友?」、「連老師都偏心乖學生?」、「被冤枉可以同風紀反映嗎?」、「爸爸媽媽安排晒時間表,只有好少時間休息,可以改變嗎?」、「父母都好忙好大壓力,小朋友唯有聽話啦!」這些劇情都是來自小演員的真實經歷和感受,相信也是很多香港小朋友面對的處境。如果你是小朋友,你會怎樣做?

劇場吸引近200位大人和小朋友觀眾參與其中。今次演出更用了「論壇劇場」方法,觀眾除了看劇,更可以表達對故事內容的想法,甚至走到舞台前與演員對戲,嘗試改變劇情,表達另一些聲音。現場觀眾的反應相當熱烈,而這種手法亦非常考驗小演員的即時反應。

此外,我們更為132位深水埗的兒童舉辦了10節「兒童故事時間」,跟他們共讀繪本、玩遊戲、做手作,從中認識自我價值、珍惜與分享、連繫社區、情緒等內容。

聲明:
1. 兒童福祉及發展資助計劃 - 由兒童事務委員會贊助
2. 在此刊物或物品上 /活動內表達的任何意見、研究成果、結論或建議,並不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或兒童事務委員會的觀點。

演出精華

 

培訓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