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心 - 专题故事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专题故事

李冰心

李冰心 - 图像

李冰心为乐施会高级筹募干事,经常探访乐施会在世界各地的项目,了解受助社群的生活情况,幷以文字及照片记录项目对他们的帮助及影响。

给自己的信 - 图像

乐施人乐施事, 筹款活动2018年7月18日

乐施会中国项目部农村发展与灾害管理项目干事雷光青,2005年加入乐施会。 照片︰梁舜尧/ 乐施会

撰文︰李冰心  乐施会高级筹募干事
你问100个人,会听到100个故事。

阅读更多 李冰心 李冰心 - 图像
夕陽西下山   孤雁不復還 - 图像

乐施人乐施事, 香港、澳门、台湾2017年6月15日

與很多以生態及環境為代價,換取溫飽的貧困村寨不同,波多羅村在樂施會支持下,以發展生態旅遊助村民走出風塵困頓。

文︰李冰心   樂施會高級籌募幹事(傳訊)
相片:潘蔚能 / 樂施會義務攝影師

阅读更多 李冰心 李冰心 - 图像
关顾最弱势  扶贫导团结 - 图像

发展项目, 中国内地2016年8月24日


文︰李冰心   乐施会高级筹募干事(传讯)

景利忠在山林里攀爬了半小时。回头望去,山脚下散落的农舍,已渐行渐远。

阅读更多 李冰心 李冰心 - 图像
向孜孜不倦的扶貧工作者致敬 - 图像

发展项目, 乐施人乐施事, 亚洲其他地区2015年6月18日

圖︰樂施會
文︰李冰心   樂施會高級籌募幹事(傳訊) 
北印度山區的夜空很寧靜,深藍色的天空中懸著半明半昧的星。我和Rakesh站在旅館的露台,拉閒扯散地聊天。他抽著煙,我望著天,倏地,腦中閃過似曾相識的畫面。
那年,我還是牛記新鮮人,首次踏足印度,首次和Rakesh合作。那天,我們走過曠野,在田間小路上邊走邊閒談,夕照剛從地平線上消失,天上一輪明月已急不及待瀉下銀光,暮色蒼茫,卻有靜謐的美。我們不約而同抬頭看著天上的月亮,Rakesh問我︰「In your hometown, who is looking at the moon and thinking of you right now?」

阅读更多 李冰心 李冰心 - 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