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育成 - 专题故事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专题故事

李育成

李育成 - 图像

李育成爲撥款管理與評審經理,主要工作是規劃、協調和監督國際項目部資金的運用,合乎國際樂施會對扶貧項目,在質量、監察、檢討與學習等方面訂下的標準。除了日常工作,他亦喜歡旅游,欣賞文化古迹和自然風光。

南非,其实是一个怎样的国家? - 图像

非洲2017年7月28日

图/ 文:李育成 乐施会拨款管理与评审经理

南非,会让你想起什么?黄金、钻石、鲍鱼、水果、大自然美景,还有什么?如果你是留意时事的,可能还会听过曼德拉的名字,他是打破种族隔离政策,推翻白人政权的黑人民权领袖。不错,南非曾经是让人充满梦想的国家。1994年,曼德拉上台,的确给人们带来很多梦想,但是20多年过去了,还留下了什么?

阅读更多 李育成 李育成 - 图像
樂施會五年同行  緬甸社區林業成果纍纍 - 图像

倡导工作, 亚洲其他地区2016年6月06日

文/圖:李育成 樂施會高級項目幹事—倡議(亞洲)

緬甸居民的土地權益經常遭受到無理侵害。隨著昂山素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近月上台執政,緬甸民眾期盼局面得以扭轉,但由於軍人仍然擁有巨大權力和商業利益,預期改革步伐緩慢,要扭轉克欽邦土地掠奪的問題看來不是短期內能辦到的事。更何況,克欽邦內戰還沒有結束,軍人攬權的情況看來仍然持續。

自從去年10月前赴緬甸克欽邦訪點,距今已大半年了。最近,從緬甸同事手上收到最新的項目評估報告,回顧和總結了樂施會五年多對支援克欽邦社區林業的貢獻,勾起我訪點時的回憶。

阅读更多 李育成 李育成 - 图像
緬甸社區林業挑戰與機遇並存 - 图像

倡导工作, 亚洲其他地区2015年10月16日

文/图:李育成 高级项目干事(亚洲知识库)

十月初,我有機會人生首次探訪緬甸北部克欽邦的項目點。香港樂施會多年來支持緬甸的發展項目和人道救援工作,而且從2011年起,一直支持緬甸的民間社會組成克欽邦環保工作組(KCWG),組織當地農村根據緬甸法律劃定來管理自己的社區森林,建立村民共同管理森林的權利和義務,保障當地的森林免受破壞,土地和水源免受污染,以及糧食安全。

阅读更多 李育成 李育成 - 图像
世上的幸福不是必然 - 图像

发展项目, 亚洲其他地区2015年4月15日

文/图:李育成 高级项目干事

我们原本以为幸福是与生俱来的,偏偏世界还有很多人没法拥有。

阅读更多 李育成 李育成 - 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