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应变 创造改变】乐施会2021年重点工作回顾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专题故事

乐施人乐施事, 人道救援, 发展项目2022年1月27日

【灵活应变 创造改变】乐施会2021年重点工作回顾

乐施会 - 图像

乐施会

 

助人自助 共建无穷世界

单次捐款 每月捐款

 
 

2021年,仍然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全球疫情持续,面对极端不平等及气候危机,乐施会紧守岗位,应对挑战,创造改变。感激您们继续同行,支持世界各地贫穷社群自力更生。

应对气候危机 

香港,我们发表两份研究报告,探讨极端天气对清洁工㓥房住户的影响,倡议政府制定气候适应政策。

我们亦以适应气候变化的种子,支援内地农民;并且与国际乐施会合作组织活动,为受气候危机打击的贫穷人发声。

国际乐施会发表的研究报告揭示全球1%最富裕人口的碳排放量,比最贫困的31亿人多两倍,促请各国政府解决气候和不平等危机。


让贫穷说话

推出「贫穷说」系列声音故事,由唱作人林家谦、DJ急急子等声音演绎,呼吁公众反思贫穷,以新视角了解贫穷复杂而多样的面貌。

首创香港户外实境解谜游戏《西城计:看不见的存在》,以游戏带领公众深入社区,了解贫穷实况。

「悭得有营餸基层」计划扩展至支援独居长者,助其减低食物开支,吃得健康。

举办公众活动,深入社区,向受疫情影响的清洁工友及基层㓥房家庭,派发米包打气。
 

灵活应变   应对新常态

今年首次举办「乐施毅行者 - Virtually Together」,提供更具弹性、更灵活的路段选择。

我们亦推出首个亲子行山扶贫活动「乐施小小毅行者」,精心策划三条亲子山径,特设好玩有趣任务,鼓励公众齐齐以脚步支持乐施会的扶贫工作。

家传户晓的「乐施米」亦摇身一变成天然养生炒米茶,以限量版「乐施‧米袋」全新形象推出,同时为基层妇女提供工作机会。


中国内地及全球扶贫工作

第四度获中国基金会评价榜颁发「金桔奖」,代表中国民间组织高度认可和肯定乐施会在国内的扶贫工作

今年四月,印度爆发第二波疫情。我们迅速向失业或开工不足的基层工人提供食物及生计支援,同时倡议印度政府提供全民免费疫苗。

同年五月,我们又向受以巴流血冲突影响的平民,提供粮食、清洁食水及卫生包,保障健康。
 

了解更多:乐施会 2020/21 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