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活應變 創造改變】樂施會2021年重點工作回顧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專題故事

樂施人樂施事, 人道救援, 發展項目2022年1月27日

【靈活應變 創造改變】樂施會2021年重點工作回顧

樂施會 - 圖像

樂施會

 

助人自助 共建無窮世界

單次捐款 每月捐款

 
 

2021年,仍然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全球疫情持續,面對極端不平等及氣候危機,樂施會緊守崗位,應對挑戰,創造改變。感激您們繼續同行,支持世界各地貧窮社群自力更生。

應對氣候危機 

香港,我們發表兩份研究報告,探討極端天氣對清潔工劏房住戶的影響,倡議政府制定氣候適應政策。

我們亦以適應氣候變化的種子,支援內地農民;並且與國際樂施會合作組織活動,為受氣候危機打擊的貧窮人發聲。

國際樂施會發表的研究報告揭示全球1%最富裕人口的碳排放量,比最貧困的31億人多兩倍,促請各國政府解決氣候和不平等危機。


讓貧窮說話

推出「貧窮說」系列聲音故事,由唱作人林家謙、DJ急急子等聲音演繹,呼籲公眾反思貧窮,以新視角了解貧窮複雜而多樣的面貌。

首創香港戶外實境解謎遊戲《西城計:看不見的存在》,以遊戲帶領公眾深入社區,了解貧窮實況。

「慳得有營餸基層」計劃擴展至支援獨居長者,助其減低食物開支,吃得健康。

舉辦公眾活動,深入社區,向受疫情影響的清潔工友及基層劏房家庭,派發米包打氣。
 

靈活應變   應對新常態

今年首次舉辦「樂施毅行者 - Virtually Together」,提供更具彈性、更靈活的路段選擇。

我們亦推出首個親子行山扶貧活動「樂施小小毅行者」,精心策劃三條親子山徑,特設好玩有趣任務,鼓勵公眾齊齊以腳步支持樂施會的扶貧工作。

家傳戶曉的「樂施米」亦搖身一變成天然養生炒米茶,以限量版「樂施‧米袋」全新形象推出,同時為基層婦女提供工作機會。


中國內地及全球扶貧工作

第四度獲中國基金會評價榜頒發「金桔獎」,代表中國民間組織高度認可和肯定樂施會在國內的扶貧工作

今年四月,印度爆發第二波疫情。我們迅速向失業或開工不足的基層工人提供食物及生計支援,同時倡議印度政府提供全民免費疫苗。

同年五月,我們又向受以巴流血衝突影響的平民,提供糧食、清潔食水及衛生包,保障健康。
 

了解更多:樂施會 2020/21 年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