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社會負責的國際非政府組織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全面向公眾負責

在香港樂施會乃至於整個樂施會國際聯會,我們均力求員工謹守最高標準(詳見《樂施會員工行為守則》)。同時,我們就財務、項目監察、平等就業機會等方面制定了嚴格的政策,向公眾負責,確保每個人都受到尊重。

保護夥伴和同行者

香港樂施會致力保護與我們一起對抗貧窮的人,包括職員、義工,以及受惠者等。如果你發現樂施會在香港以至世界各地開展工作時,有任何不符合道德標準的事情發生。我們鼓勵你向我們報告,我們會保密處理。我們的舉報政策列出了處理投訴和舉報的流程。

請參閱我們的保護政策和應對不當行為的「10項行動計劃」,了解更多詳情。

向社會及環境負責

樂施會一向在國際間及各地區大力提倡企業社會責任,倡議關注氣候變化對貧窮人的影響,要求商界和政府透明及問責。樂施會簽署了多項本地及國際性的約章,包括「國際非政府組織問責約章」,並且承諾遵守多項準則及標準,確保機構履行對社會及環境的責任。樂施會亦會對企業捐款者進行道德審核。

減少碳排放

自2008年起,樂施會每年審計碳排放量,並定下清晰目標,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我們致力減少職員出差公幹和電力消耗,為了減少出差,我們盡量使用視像和電話會議設施,以及其他網上通訊工具。

我們在香港辦事處選用節能電器、公平貿易咖啡和茶葉;在印刷和出版方面,盡量採用無漂白紙張和大豆油墨。

平等機會

樂施會在招聘、僱用、擢升、調遷及培訓職員時,不論其性別、婚姻狀況、家庭崗位、性取向、種族或傷健情況,皆一視同仁。香港辦事處提供適合傷健人士使用的設施,並在機構內設有支持平等機會的機制。為了把公平多元的原則制度化,樂施會已制訂清晰的僱員政策,涵蓋性別、多元化、性騷擾等範疇,包括「關於性騷擾的政策」及「性別及多元平等機會政策」。了解更多,請參閱我們的保護政策和應對不當行為的「10項行動計劃」。

樂施會遵守以下準則/標準

  • 樂施會國際聯會財務準則
  • 香港財務報告準則
  • 變革憲章
  • 國際紅十字和紅新月運動及從事救災援助的非政府組織行為準則
  • 環球計劃-人道主義憲章與人道救援響應最低標準
  • 人道主義質量與責信核心標準
  • 將殘疾人納入人道主義行動憲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