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計劃-人道主義憲章與人道救援響應最低標準》 的推廣工作 - 人道救援 - 扶貧工作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環球計劃-人道主義憲章與人道救援響應最低標準》 的推廣工作

什麽是環球計劃?

《環球計劃》是一套人道主義回應的國際通用標準,旨在提高人道救援機構的工作質素及問責性,以加强保障受災害或衝突影響的人群。
環球計劃是一項於1997年由一些人道救援專業機構發起的運動,旨在提高人道救援機構的工作質素及問責性,《環球計劃手册》是爲這項運動制定的一套人道主義救援行動的國際通用標準,這套標準基於一個共同的信念,即所有受災害和衝突影響的人們都應有尊嚴的生活。

樂施會的參與:
作爲環球計劃的聯絡點單位之一,樂施會積極推動和倡導在中國大陸應用環球計劃標準,同時也推廣環球計劃標準,并爲國內的人道主義行動者組織培訓。
作爲環球計劃的聯絡點之一,樂施會積極推動和倡導《環球計劃手册》標準在中國內地的應用及推廣,并爲內地的人道救援行動者提供培訓。
樂施會在設計和實施人道救援項目時,除了遵循內部制定的項目質量要求,也會把《環球計劃手册》(The Sphere Handbook)中相關的人道救援回應的最低標準作爲其中一個項目規範。

《環球計劃》手册的發布:
環球計劃運動於1997年由全球多家非政府組織(包括樂施會在內)及國際紅十字與紅新月運動在反思與評估盧旺達大屠殺事件後共同發起。《環球計劃手册》原版爲英文,過去20年做了五次回顧修訂,分別爲1998試行版、2000版、2004版、2011版和最新的2018版,《環球計劃手册》發布後已被廣泛翻譯成包括中文在內的多種語言,樂施會主導并將2011版和2018版翻譯成簡體中文版。
《環球計劃手册》集合了衆多人員和機構的經驗與智慧,它不代表任何一間機構的觀點。2018版簡體中文編譯工作得到中國內地與香港多間救援機構以及專家學者的支持,讓這本手册的用字更爲專業及精准,更切合本地的使用。
確保每個受災害或衝突影響的人獲得有尊嚴的基本生活條件和應有的權利,是人道主義救援機構的共同信念,讓我們一起來實現環球計劃的願景!

 

按此下載《環球計劃》手冊簡體中文版

Oxfam’s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