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貧窮問題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Hong Kong

石牆樹下,長者在為口奔馳。(相片:戴毅龍)

助人自助 共建無窮世界

單次捐款 每月捐款

香港貧窮現況

一如在世界各地,樂施會在香港也致力為創造一個更公平的社會而努力。我們相信像香港般富裕的城巿,應當保障所有公民都能維持合理的生活水平。

然而,據政府2021年發布的《2020年香港貧窮情況報告》,2020年的貧窮人口高達165.3萬(政策介入前),貧窮率達23.6%,數字乃歷年新高,情況令人憂慮。2016年香港除稅前及福利轉移前的原住戶堅尼系數為0.539,除稅後及福利轉移後的堅尼系數仍高企0.473,兩者同樣創45年來新高,也是各先進國家及地區中,貧富差距最大的地區

樂施會相信成功的象徵,應當是貧富距離逐漸收窄;一個城巿的成就,不應建築在對經濟最底層的剝削之上。在一個較公平的社會,任何人都不應被摒在成長、發展和繁榮之外。

本港四大貧窮問題

 

 

樂施會關注本地貧窮問題

香港樂施會自1970年代便開始關注本地的貧窮問題,並於1996年成立專責的香港項目部,透過項目支援及撥款,支持本地團體。多年來我們持續關注在職及長者貧窮、婦女及零散工保障不足、少數族裔發展受制,囿於跨代貧窮等議題;一方面透過支持夥伴團體,關顧弱勢社群,另一方面推動政策倡議,如生活工資。同時,樂施會大力推動企業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如進行恒生指數成份股公司企業社會責任調查,推動當局加強監管本港上市公司《環境、社會及管治》的披露等。使企業擔起應負的社會責任,給予弱勢生產者合理的待遇,以助滅貧。

認識我們的工作 - 
樂施會在香港

 

 

扶貧路上,有賴夥伴團體與我們同行,彼此互相補足,一起發揮所長,向貧窮人提供支援!

觀看影片,認識我們與夥伴團體的結伴同行。

Oxfam’s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