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認識企業社會責任報告 - 出版刊物 - 中國與發展中國家 - 倡議工作 - 扶貧工作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全面認識企業社會責任報告

2015年6月, 由樂施會連續8年支持夥伴商道縱橫關於企業社會責任的研究“價值發現之旅”系列研究暨《全面認識企業社會責任報告》圖書在京發佈。

全書圍繞企業社會責任報告的相關概念和發展現狀、編寫方法、應用實踐和未來方向層層展開。無論是企業社會責任報告的入門知識,還是領域內的優秀實踐和前沿動態,本書都進行了闡述和介紹,從而為讀者提供全方面的參考。

基礎篇:主要介紹企業社會責任興起的時代背景和發展軌跡;呈現企業社會責任報告的演進發展脈絡;通過翔實的資料展現國際和國內企業社會責任報告發佈的現狀,並梳理相關重要政策。

技術篇:對主要的企業社會責任報告編制指南進行介紹;總結歸納報告編制流程;分析目前較為常用的報告評價體系和報告審驗有關知識;邀請專業的企業社會責任報告視覺機構對報告呈現方式提出一系列建議。

運用篇:分別從企業、NGO、投資者角度出發,探討如何最大程度的發揮企業社會責任報告的價值。NGO可以發現如何將使用報告促進自身目標實現;投資者則可以瞭解報告如何能體現出企業的社會環境風險和價值。

進階篇:介紹有關綜合報告的發展歷史和趨勢;講解關鍵定量指標在企業社會責任報告裡的重要性;探討企業怎樣增加透明度贏取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