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老撾農業投資面面觀 (Chinese Version Only) - 出版刊物 - 中國與發展中國家 - 倡議工作 - 扶貧工作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中國——老撾農業投資面面觀 (Chinese Version Only)

農業是中國和老撾投資合作的重點領域之一。隨著老撾“資源變資金戰略”的實施,中國企業“走出去”戰略的深入,以及雲南省“橋頭堡”戰略的深化,中國——老撾農業投資將成為一個積極而長期的戰略。然而,國內外關於中國———老撾農業投資存在不同的評價和認識,往往在此問題上引發爭議,產生矛盾。2013年4月至7月,在香港樂施會的資助下,雲南農業大學經管學院採取問卷調查及深層訪談的方式對14家在老撾從事農業投資的雲南企業進行了實地調查訪問,並試圖通過案例分析探索可持續發展有效模式。此外,該研究團隊還通過文獻分析,呈現了具有代表性的國際社會對此的不同研究觀點,以提供較全面性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