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續的中國對外投資:機遇與挑戰」研討會在北京舉行 - 活動 - 中國與發展中國家 - 倡議工作 - 扶貧工作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2012年1月11日, 由北京大學經濟與人類發展研究中心主辦,樂施會協辦的“可持續的中國對外投資:機遇與挑戰”研討會在北京舉行,會議旨在搭建對外投資領域交流平臺,讓利益相關方互相交流、共同探討。來自國資委、社科院、北京大學、人民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對外經濟貿易大學、雲南大學、雲南農業大學、中國國家投資總公司、中國發展基金會等單位的30多位專家參加了此次研討會,圍繞著對外投資的戰略、政策與法規,挑戰與機遇等議題展開了討論。

 

(由北京大學經濟與人類發展研究中心主辦,樂施會協辦的「可持續的中國對外投資:機遇與挑戰」研討會在北京舉行) 
(由北京大學經濟與人類發展研究中心主辦,樂施會協辦的「可持續的中國對外投資:機遇與挑戰」研討會在北京舉行)

自從中國政府在21世紀初正式確定“走出去”戰略以來,中國企業的海外投資,特別是對發展中國家的投資出現了快速增長。中國的投資對這些國家的經濟和社會發展產生了積極影響。與此同時,在履行社會責任方面,特別是環境保護、可持續發展、保護勞工和就業以及遵守當地法等方面,中國企業尚有一定的改善空間。

研討會期間,與會代表踴躍發言,真誠交流意見,並對如何促進可持續的中國對外投資、履行相關投資的企業社會責任,以及利益相關者如何促進相關工作,提出了建設性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