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2年6月19日

海倫娜克莉絲汀森促請各國在聯合國里約+20峰會採取行動 樂施大使在聯合國會議前以相片集闡述氣候變化影響

樂施會全球大使兼攝影師海倫娜克莉絲汀森(Helena Christensen) ,於6月14日出版相片集,贈予即將出席聯合國里約+20峰會(Rio+20)的各國政要。過去四年,海倫娜在樂施會安排下到訪秘魯、尼泊爾及肯尼亞,了解氣候變化對當地人生活及糧食生產的影響,而相片集內便輯錄了她的所見所聞。

該相片集題為《融毀》,內裏載有 42張彩色及黑白寶麗萊相片。海倫娜於秘魯及尼泊爾所拍下的相片,曾於紐約的聯合國總部、華盛頓、倫敦及2009年哥本哈根氣候變化會談上展出。

海倫娜說:「我在母親的原生地秘魯,目睹冰川以驚人速度融化,又在尼泊爾親眼目擊洪水氾濫的景況,更在肯尼亞看到一些家庭正疲於奔命,以應付一場足以令過百萬人餓死的嚴重旱災。

「我的相片記載了不同人的故事,當中包括一位名叫伊利沙伯的婦女。她是肯尼亞的牧民,旱災令她失去所有牲畜,只可以售賣木炭維生,養活十一名孩子和孫兒。儘管這些家庭對氣候變化的影響有限,但卻承受著氣候變化的重擊。」

海倫娜說:「我所拍攝的人物,不論男女或兒童,都不單只是鏡頭下的一張面孔。各國政府應牢牢記住,每張面孔所代表的不只是一個數字,而是有血有肉的生命。我希望透過相片,令負責決定地球命運的領導者明白,現時的討論和行動並不足夠。

「我希望出席聯合國里約+20峰會的各國政府,能迅速地以行動回應,免地球因氣候變化而受到缺水、缺地和缺糧的威脅。我期望每個人都擁有一個可持續發展和繁榮的未來。」

多位世界領袖將於6月20日至22日出席在里約熱內盧召開的會議,討論消滅貧窮,確保平等及保護環境的方法,讓所有人得以維持繁榮的生活,同時維護地球上的有限資源。樂施會正聯同其他團體,於聯合國里約+20峰會期間,爭取各領袖對以下三方面的支持:

• 為可持續糧食供應和農業發展,爭取更多更佳的資源
• 為滅貧及實現共享繁榮,以堅定承諾定下相關目標,取代將於2015年到期的聯合國「千禧發展目標」
• 在輸送能源和減排方面應多照顧到貧困人,並為應對氣候變化作出新的承諾

- 完  -

編輯注意及其他資料:

下載海倫娜相片集內的相片,請登入以下網址 (請列明拍攝者為海倫娜克莉絲汀森):http://wordsandpictures.oxfam.org.uk/?c=11285&k=e9e2a5a138

如欲下載海倫娜與樂施會人員到訪秘魯、尼泊爾及肯尼亞的相片,請登入以下網址:http://wordsandpictures.oxfam.org.uk/?c=11301&k=3e86eb3f48

如欲下載海倫娜相片集,請登入以下網址 (連標碼):http://issuu.com/0xfam/docs/helena_christensen_meltdown#embed

有關海倫娜於秘魯、尼泊爾及肯尼亞探訪及拍攝的片段,請登入以下網址:https://app.aframe.com/links/3b066079eada9c0bff58e7d4b1c003a0

聯合國里約+20峰會將於6月20日至22日舉行,如欲了解會議詳情,請登入聯合國網頁:http://www.uncsd2012.org/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獨立的國際發展及人道救援機構,致力消除貧窮以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狀況。我們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決貧窮問題,包括推行社區可持續發展項目、人道救援及災害防治工作、本土及國際政策倡議,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樂施會於1976年成立以來,共於逾70個地區推行扶貧發展及救災工作。香港樂施會亦是樂施會國際聯會的創會成員,聯會成員於92個國家推展扶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