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2年7月18日

樂施會首次於澳門街頭義賣樂施米共籌24萬 並完滿舉行「糧食危機」及「公平貿易」學校座談會

今年,樂施會–澳門分會(簡稱澳門樂施會)已於澳門正式註冊為非牟利團體。早前,除首次在澳門舉行一連兩天之「樂施米義賣大行動2012」,為內地扶貧工作籌款外,更首次於澳門學校舉行扶貧及倡議項目座談分享。

「樂施米義賣大行動2012」過往只在香港舉行,今年樂施會首次將活動擴展至澳門,並初次嘗試於澳門街頭義賣少量的樂施米包,在各政府部門、贊助機構、夥伴團體及逾300位義工的熱心協助下,活動順利舉行,並受到澳門市民熱烈支持,所有樂施米火速售罄,為樂施會籌得逾24萬澳門幣,成績確實令人鼓舞。

除籌款工作外,樂施會也首次於澳門舉行學校講座,與澳門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的同學分享及討論當下的世界糧食危機及公平貿易發展,藉此讓他們深入了解本會的扶貧工作,以及引發年輕人關注國際發展議題,仔細觀察、深入分析,身體力行做個負責任的世界公民。

-完-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獨立的國際發展及人道救援機構,致力消除貧窮以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狀況。我們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決貧窮問題,包括推行社區可持續發展項目、人道救援及災害防治工作、本土及國際政策倡議,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樂施會於1976年成立以來,共於逾70個地區推行扶貧發展及救災工作。香港樂施會亦是樂施會國際聯會的創會成員,聯會成員於92個國家推展扶貧工作。

傳媒查詢,請聯絡:

陳妙蘭(Melanie Chan)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175 / (852) 9654 2048
電郵:melanie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