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3年4月25日

樂施大使容祖兒呼籲支持「樂施米義賣大行動2013」並拍攝宣傳海報及短片

樂施大使容祖兒早前為「樂施米義賣大行動2013」拍攝宣傳海報及短片,呼籲社會大眾支持5月份舉行的大型扶貧籌款活動,籌得款項將撥入「樂施會中國發展基金」,協助內地貧窮人改善生活,自力更生。

已是第三年擔任樂施大使的容祖兒表示:「我曾與樂施會同事到訪雲南貧窮農村,明白到『扶貧』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農村,我見到樂施會用心地協助村民解決缺水、缺糧及缺乏收入等迫切問題;而在省市及縣城方面,亦會致力推動當局改善扶貧方法;在國家甚至國際層面,也會推行關注小農的倡議和教育活動,這些扶貧倡議工作真的值得我們支持。所以,我會繼續支持今年的『樂施米義賣大行動』,助小農,改生計,由一包樂施米開始。」

樂施大使容祖兒更呼籲大家瀏覽樂施會網頁(http://www.oxfam.org.hk/CDF2013),訂購樂施米,當中樂施會更可幫忙轉送已訂購的樂施米包予有需要的天水圍家庭。購買一包樂施米,既可捐款協助內地貧窮人改善生計,更可將樂施米包轉贈予本地貧困家庭,令其直接受惠,可謂一舉兩得。

「樂施米義賣大行動」是樂施會一年一度的大型籌款活動,至今於香港已舉辦至第17屆,主要義賣每包20元的樂施米包。今年,「樂施米義賣大行動」將於5月4日、5日、11日及12日在香港舉行,當中更 特別義賣由著名插畫家Chocolate Rain創作之兩款樂施米包;而5月25及26日亦會在澳 門舉行,同為「樂施會中國發展基金」籌款,協助內地貧窮人脫貧自立。

-完-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獨立的國際發展及人道救援機構,致力消除貧窮以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狀況。我們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決貧窮問題,包括推行社區可持續發展項目、人道救援及災害防治工作、本地、國家及國際政策倡議,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樂施會於1976年成立以來,共於逾70個地區推行扶貧發展及救災工作。香港樂施會亦是樂施會國際聯會的創會成員,聯會成員於94個國家推展扶貧工作。

傳媒查詢,請聯絡:

陳妙蘭 (Melanie Chan)
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175 / 852 9654 2048
電郵:melaniec@oxfam.org.hk